史上最狂精銳特種部隊!海豹部隊影視作品TOP10-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史上最狂精銳特種部隊!海豹部隊影視作品TOP10

史上最狂精銳特種部隊!海豹部隊影視作品TOP10

2017-01-11 2017-01-15 21:20

美國特種作戰部隊是美軍中最精銳的戰士,以具備在極端體能及高壓下的行動能力著稱。他們必須要有頭腦、有創意、吃苦耐勞、熟悉武器的新一代特種部隊。當中最知名的為海軍海豹特種部隊(Navy SEALs,SE代表海、A代表空、L代表陸),為海陸空三棲部隊。海軍海豹特種部隊最早可追朔至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機密部隊-「美國海軍水下爆破隊」(Underwater Demolition Team, UDT),1962年於甘迺迪總統任期正式成立。

 

history

 

成為海豹部隊的前必須經過嚴格的體能檢測,接受超過30個月的訓練,這當中跳傘、戰鬥游泳、武器、爆破、潛水等項目,挑戰五天半只能睡4個小時地獄週的特訓。通過這些訓練後,當中的佼佼者才能被招募加入反恐部份子的精英海豹六隊(SEAL TEAM SIX)。1980年代剛成立只有兩支海豹部隊,經歷九一一事件後,海豹部隊擴張到三百支,以及1500人的後勤支援人員。他們的首要任務是殲滅頭號目標、執行救援任務。海豹六隊曾化解美國歷史上多次重大衝突事件,最知名的行動為2009年海豹六隊在五天內成功拯救遭海盜綁架的美國船長(改編成電影《怒海劫》),以及2011年刺殺賓拉登(改編成電影《00:30凌晨密令》)。

 

除了上述任務,他們也執行偵查、反叛亂、反恐、人道救援工作。目前在全球超過135個國家部屬11,000支海豹部隊,他們平均每天在90個國家執勤中。

 

透過前面海豹六隊的介紹,應該知道他們有多厲害,也因此近年以此為主題拍攝的影視作品不勝枚舉,當中不乏奧斯卡影帝、導演的陣容。根據全球知名票選網站Ranker排名,前十大海豹部隊影視作品是哪些呢?

 

近代海豹部隊影視作品TOP 10:

10.《魔鬼戰將》(Under Siege,1992)

theactionelite

 

史蒂芬席格主演前海豹部隊成員、如今是軍艦的廚師,當載滿核子武器的軍艦遭恐怖攻擊,只有他能拯救全艦。

 

9.《海豹六隊》(SEAL Team Six: the Raid On Osama Bin Laden,2012)

wordpress

 

美國國家地理頻道播出電視電影,講述海豹六隊成員接獲命令,要到巴基斯坦執行狙擊任務,才知道他們要追緝的是頭號通緝犯賓拉登。

 

8.《絕地任務》(The Rock,1996)

wordpress

 

《變形金剛》商業大導麥可貝1996年執導、尼可拉斯凱吉主演賣座動作電影。FBI化學武器專家與前英國情報員聯合美國海豹部隊擊退美國軍方將領策動的叛變。

 

7.《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2013)

squarespace

 

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主演,2014年入圍六項奧斯卡。故事講述2009年間發生了近兩百年來首件美國貨輪挾持事件,船長為了保護船員安全,自願作為海盜的人質。海盜和美軍對峙僵持不下,派遣美國精銳海豹突擊隊成功執行救援任務。

 

6.《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2012)

wearemoviegeeks

 

奧斯卡金獎名導凱薩琳畢格羅執導,改編自2011年5月1日美國中情局(CIA)的精準情報支援下,海豹部隊成功擊殺賓拉登的史實。

 

5.《獵日風暴》(Tears of the Sun,2003)

moviescounter

 

布魯斯威利飾演的海豹部隊中尉帶領精兵深入奈及利亞叢林拯救莫妮卡貝露琪飾演的美國醫生,遭遇到無法想像的困難。

 

4.《黑鷹計畫》(Black Hawk Down,2002)

scriptmag

 

改編自1993年真實事件,記敘一組受過專業訓練,包括海豹部隊所組成約百人的美軍精英部隊迫降索馬利亞,與5000名以上索馬利亞武裝恐怖份子激戰的慘烈故事。

 

3.《海豹神兵:英勇行動》(Act of Valor,2012)

theaviationist

 

由美國國防部出資拍攝,改編自真實事件,由真實現役海豹部隊成員真槍實彈親臨演出,揭開美國海豹部隊最不為人知的機密行動。

 

2.《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2015)

frenchtoastsunday

 

克林伊斯威特執導、從影以來最賣座電影,並2015年奧斯卡六項提名。布萊德利庫柏飾演一名美國海軍海豹部隊狙擊手,神準的命中率拯救了戰場上無數同袍的性命,因而贏得「傳奇」的封號,卻也讓他成為反叛軍的主要目標。努力成為一名好丈夫和好父親,他面臨前所未有的天人交戰。

 

1.《紅翼行動》(Lone Survivor,2013)

nextprojection

 

奧斯卡提名男星馬克華柏格主演美國海豹突擊隊上尉領導四人先發偵查監視任務,在完全孤立無援的險境中,這支最精銳的部隊如何在最絕望、最壓抑的恐懼環境中面對恐怖份子勢力?

porticomedia

 

看了近代十大海豹部隊影視作品,是否對海豹六隊更著迷呢?即將在MOD 108台History 歷史頻道與美同步播出的全新影集《海豹六隊》(Six)滿足你的渴望。與其他描繪海豹部隊的影視作品側重作戰的過程不同,除了揭密這支令敵軍聞之喪膽的精英特種部隊,《海豹六隊》貼近這些菁英戰士的家庭生活,關注他們如何在高壓的工作與生活日常間取得平衡。他們迎戰的不只是敵軍,還有家中的妻子與小孩。

 

《海豹六隊》由《硫磺島的英雄們》《鍋蓋頭》編劇威廉布洛勒斯(William Broyles)主創,與軍事專家David Broyles共同執筆劇本。演員陣容有《八惡人》《火線警探》(Justified)瓦頓戈金斯(Walton Goggins)、《毒梟》(Narcos胡安帕布羅拉巴Juan Pablo Raba)、《The League》娜丁維拉茲蓋茲(Nadine Velazquez)、《噬血真愛》(True Blood)布萊安娜戴维斯(Brianne Davis)等共同演出。本劇更找來前海豹部隊成員Mitchell Hall擔綱顧問,他曾指導海豹部隊題材電影《00:30凌晨密令》《紅翼行動》。《海豹六隊》1月19日起,每週四晚間11點,MOD 108台History 歷史頻道與美同期首播。


history

 

另外,除了《海豹六隊》History 歷史頻道本月份也推出由《紅翼行動》編導彼得柏格(Peter Berg)打造節目《戰士》(The Warfighters),從特種部隊成員的親身經歷得知那些危險臥底任務的資訊,節目內容將使用有如電影般的場景重現和有如紀錄片般的旁白來敘說這些可怕卻也十分英勇的故事。

 

historyasia

 

軍事題材紀實節目《泰瑞夏波特:亞洲特種部隊》(Asia's Special Forces with Terry Schappert)由美軍特種部隊傳奇泰瑞夏波特所主持,將在四集的節目中帶您一窺身處亞洲的特種部隊,他們接受的嚴峻訓練過程。以及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總統檢視自己總統任期所帶來的歷史意涵的《歐巴馬傳奇》(The Obama Legacy),節目中歐巴馬將與我們分享他認為自己當選的時候和現在美國所處的情勢,以及預測將來在繼任者的指揮之下可能的發展。

 

History 歷史頻道節目播出訊息:
《海豹六隊》1月19日起每週四晚間11點首播
《泰瑞夏波特:亞洲特種部隊》1月22日、29日週日晚間8點首播
《歐巴馬傳奇》1月16日週一晚間8點首播
《戰士》2月5日起每周日晚間8點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