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卷福」成為《新世紀福爾摩斯》之前 12部你可能還沒看過的影視作品-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在「卷福」成為《新世紀福爾摩斯》之前 12部你可能還沒看過的影視作品

在「卷福」成為《新世紀福爾摩斯》之前 12部你可能還沒看過的影視作品

2016-12-30 2016-12-31 00:27

大家對於「卷福」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的認知多數來自BBC熱門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在此之前其實他早已出演過不少膾炙人口的影視作品,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當中有哪些電視影集或電影是身為粉絲的你不容錯過的。(digitalspy

 

1.《輕舔絲絨》(或譯《南茜的情史》,Tipping the Velvet,2002)

英國BBC迷你影集《輕舔絲絨》被譽為是經典女同影視作品,「卷福」在劇中飾演女主角Nan Astley的男友Freddy,交往後發現自己的女友愛的其實是女人。這是他出道的第二部作品。

 

2.《英國特警隊》(Spooks,2002-2011)

2003年《英國特警隊》第二季,班尼迪克康柏拜區飾演洩漏機密給西伯利亞戰爭犯的政府特工Jim North。

 

3.《男人四十》(Fortysomething,2003)

休羅利Hugh Laurie)尚未演出《怪醫豪斯》(House)之前,曾自導自演ITV喜劇影集《男人四十》,主演中年危機醫生與妻子和三個兒子的喜劇故事。「卷福」飾演兒子之一的Rory,憨萌老實的他與媽媽感情很好,但是女友卻遭人搶走。

 

 

4.《戀愛學分》(Starter for 10,2006)

 

飾演傲嬌優等生Patrick Watts,與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組隊參加電視問答大賽。有趣的是《新世紀福爾摩斯》中飾演福爾摩斯哥哥的馬克蓋提斯Mark Gatiss)正好也演出電視問答大賽的主持人,原來這對小螢幕兄弟檔早在2006年就交手過了。

 

 

5. 《贖罪》(Atonement,2007)

另一部與詹姆斯麥艾維共同演出的電影,「卷福」將反派Paul Marshall的黑暗本質表露無遺,更吸引了《新世紀福爾摩斯》主創史蒂芬莫法特(Steven Moffat)的目光,決定讓他演出福爾摩斯一角。

 

6.《霍金的故事》(Hawking,2004)

在「小雀斑」艾迪瑞德曼以電影《愛的萬物論》擒下奧斯卡影帝的10年前,「卷福」在2003年早就在電視電影《霍金的故事》中詮釋史蒂芬霍金這位英國當代天文物理學家,並入圍當年的英國奧斯卡最佳男演員。雖然未順利獲獎,但是精湛的演技是有目共睹的。

 

7.《内森巴利》(Nathan Barley,2005)

黑鏡》(Black Mirror)主創查理布魯克(Charlie Brooker)與克里斯多夫莫利斯(Christopher Morris)2005年打造喜劇影集《内森巴利》中,「卷福」曾在劇中短暫演出兩集,飾演Robin一角。

8.《直到世界盡頭》(To The Ends of the Earth,2005)

迷你影集《直到世界盡頭》裡,「卷福」化身十九世紀英國貴族Edmund Talbot,前往澳洲探險並發現自我。

 

9. 《最後的敵人》(The Last Enemy,2008)

「卷福」在BBC驚悚迷你影集《最後的敵人》演出天才博士Stephen Ezard,試圖揭開英國政府掩蓋致命病毒的秘辛。

 

10.《四個傻瓜》(Four Lions,2010)


《四個傻瓜》為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再度與《内森巴利》克里斯多夫莫利斯合作,出演這部恐怖份子自殺炸彈題材的諷刺喜劇,電影中他飾演一名談判者Ed。

 


11.《舞孃童話》(Burlesque Fairytales,2009)

《舞孃童話》背景設定在1930年代,「卷福」飾演的Henry Clark正參加一個在劇場舉辦的派對,最後發現自己受困在劇場中。特別的是,「卷福」就是因為拍攝本片與妻子蘇菲杭特(Sophie Hunter)結緣。

 

12.《梵谷:畫語人生》(Van Gogh: Painted with Words,2010)

2010年BBC製作的電視電影《梵谷:畫語人生》,「卷福」再度演繹天才,詮釋畫家梵谷的一生,相似度百分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