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物語》幕後主創杜法兄弟大起底 -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怪奇物語》幕後主創杜法兄弟大起底 

《怪奇物語》幕後主創杜法兄弟大起底 

2016-09-08 2017-10-30 18:43

Netflix今夏推出的原創科幻劇集《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收視與口碑皆獲得絕讚好評,成為近期最成功的現象劇之一。無論是劇中演技精湛的童星、或是80年代恐怖電影致敬的懷舊氛圍,皆讓觀者為之著迷,也不禁讓人想知道打造《怪奇物語》的幕後主創杜法兄弟(麥特杜法羅斯杜法,Duffer Brothers),這對雙胞胎兩人究竟是什麼來頭?還拍攝過甚麼作品?關於杜法兄弟,七個你不能不知道的事:

 

「我們是在北卡羅萊納郊區長大的普通小孩,小時候看這些電影與書籍讓我們在平凡的生活中增添了冒險想像。很可能明天就在閣樓找到藏寶圖、我們兄弟其中一人消失在電視螢幕前、或是小丑從街上的下水道現身。這種前所未有的感覺很強烈也很令人振奮,於是我們這股熱忱注入在《怪奇物語》。」~杜法兄弟

 

wikia

 

1.他們在小學三年級就開始拍片

 

杜法兄弟在幼稚園到小學期間就開始對電影產生濃厚興趣,把提姆波頓(Tim Burton)奉為啟蒙導演,直到小學三年級收到Hi8的禮物,開啟了他們的影片製作之路。一開始他們亂拍所有東西,後來每年夏天他們都會拍一部長片。第一部真的是慘不忍睹,接下來他們逐年進步越拍越好。

 

2.他們兒時的第一部電影長片以桌遊「魔法風雲會」命名

 

從《怪奇物語》中不難看出杜法兄弟對桌遊的愛好,他們兒時的首部長片《Magic: The Gathering》片名出自桌遊「魔法風雲會」,劇情是兩人用玩具刀劍打來打去。不過當時沒有剪接設備,拍片時還用錄音機放著提姆波頓御用編曲家丹尼艾弗曼(Danny Elfman)的音樂作為配樂。這過程非常有趣,讓他們每年暑假完全不想參加夏令營,一心只想著拍片。

 

3. 他們在大學時期拍攝短片獲獎

 

在查普曼大學(Chapman University)攻讀電影時期,兄弟兩合作拍攝一部短片《We All Fall Down》,講述1966年一個家庭逃離瘟疫的故事。該短片獲2005年達拉斯Deep Ellum電影節最佳短片獎。

 

另一部畢製短片《Eater》則是關於夜班警察執勤的恐怖故事,噬血殺人魔入侵警察局,可怕的是當他殺了誰,外型就會變得跟他一樣繼續存活著(概念類似《突變第三型》裡的外星生物寄生)。

 

 

4.畢業後賣出第一部電影長片《躲藏》

tumblr

 

同樣在大學時,兩人發展出《躲藏》(Hidden)的劇本,描述一個家庭為了躲避致命病毒,在防空洞求生的恐怖驚悚故事,劇情轉折絕對讓你意想不到。就在畢業四年後的2011年,華納兄弟將版權買下。不過《躲藏》並未取得戲院發行,而是直接在電視與各大網路平台播放。

 

他們表示現在回想起來這是危機也是轉機,如果沒有《躲藏》就不會有接下來的《怪奇物語》。因為《躲藏》沒在電影院播出讓他們對自己最熱衷的電影感到灰心,在電視播出後讓他們思考或許電視才是適合他們說故事的地方。

 

 

5.他們曾替美劇《陰松林》(Wayward Pines)編劇

 

雖然《躲藏》在院線發行失利,不過劇本吸引奈沙馬蘭(M. Night Shyamalan)的注意,邀請他們加入《陰松林》編劇與拍攝的團隊,為第一季寫了四集的劇本。杜法兄弟表示奈沙馬蘭是他們的導師,讓他們有機會接受磨練。結束《陰松林》的工作後,兩人知道怎麼樣拍攝一部影集,於是寫下了《怪奇物語》的劇本。

 

6.《怪奇物語》的靈感源自「蒙托克計畫」(Montauk Project)

mazonaws

 

2015年Netflix對外發表正在開發一部關於「蒙托克計畫」的影集,1980年代蒙托克一名男孩離奇失蹤,一名詭異的小女孩現身,揭開政府進行的恐怖超能力秘密實驗。爾後製作人把故事背景設定在虛構的霍金斯小鎮,改名為《怪奇物語》。

 

杜法兄弟表示若要在冬天的長島(蒙托克位於紐約州長島南岸)拍攝是不可能的,將會是一場悲劇而且非常花錢。由於我們出生自北卡萊納,開始在離家鄉較近的亞特蘭大勘景,最後決定在那拍攝讓他們很興奮,因為與童年成長的地方看起來很相似。

 

7.曾接洽拍攝《靈異魔咒》重啟電影

denofgeek

 

幾年前正當華納兄弟電影公司尋無演員與導演進行史蒂芬金恐怖經典《靈異魔咒》(It)重啟電影《牠》(It)之際,杜法兄弟曾主動接洽表示執導意願,不過被華納兄弟拒絕。於是他們決定開始拍攝《怪奇物語》,將所有心力都投入在這部 Netflix 的影集裡。(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