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集比首集好看的恐怖片大點兵-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續集比首集好看的恐怖片大點兵

續集比首集好看的恐怖片大點兵

2016-07-07 2017-03-31 11:31

好萊塢熱衷拍續集已非鮮事,根據Moviepilot今年上映的續作電影至少就有50部。就在影迷感嘆好萊塢是否已經沒有新梗的同時,影史中仍有不少續集作品評價是優於首集,打破續集都是爛片的刻板印象:《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黑暗騎士》、《衝鋒飛車隊》、《蜘蛛人2》、《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魔鬼終結者2:審判日》…等電影皆是此類電影最經典的例子。

 

那恐怖片呢?近年推出的《厲陰宅2》、《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雖然是續集作品卻締造不俗佳績,達到整個系列電影的新高度。細數近代的恐怖片,有哪些是續集比首集好看的恐怖片?

 

-《異形2》(Aliens,1986)

更恐怖、更大膽,雪歌妮薇佛詮釋的蕾普莉塑造英勇女英雄形象留名影史,最後與異形大戰的橋段太經典了,讓《異形2》評價與可看性大勝第一集。

 

-《死靈嚇破膽2:鬼玩人》(Evil Dead II,1987)

山姆雷米導演1981年以低成本拍攝的處女作讓他一舉成名,影片中無控制的血腥暴力鏡頭震撼當時,成為恐怖片經典中的經典,影響後來無數的恐怖片。1987年以更高的預算拍出同樣的故事《死靈嚇破膽2:鬼玩人》,無論是恐怖血腥幽默皆全面升級。

 

-《養鬼吃人2》(Hellbound: Hellraiser II,1988)

《養鬼吃人》第一集故事侷限在一間屋子裡,到了《養鬼吃人2》格局擴大,各種細節與線索加以延伸與發展,展示了魔術方塊開啟的地獄次元,讓該系列更趨完整。

 

-《絕命終結站2》(Final Destination 2,2003)

《絕命終結站》系列作品圍繞在一個主旋律,輪到你死的話是絕對逃不掉的。《絕命終結站2》將此概念發揮到極致,高速公路車禍的精采場面調度為影片做了最好的開場。

 

-《毛骨悚然:鬼擋路》(Jeepers Creepers II,2003)

作為該系列的續集,劇中的「Creeper」食人魔血腥殘暴大大超越第一集,駭人指數破表。在玉米田裡把一整車的高中棒球隊趕盡殺絕,更把銀幕前的我們嚇得屁股尿流。

 

-《獵殺猛鬼公路》(The Devil's Rejects,2015)

羅伯殭屍執導處女作《猛鬼1000》續集,殘暴警長與瘋狂殺人家族展開影史究極血腥公路大屠殺。前作的缺點在《獵殺猛鬼公路》裡完全不得見,兩部落差之懸殊令人無法相信是出自同一導演之手。

 

-《厲陰宅2》(The Conjuring 2,2016)

溫子仁定義了我們這個年代的恐怖片,在挑戰動作片《玩命關頭7》之後回歸執導《厲陰宅2》,再次展現他作為恐怖片鬼才的天賦,不得不令人折服於他跳脫俗套式恐怖情節與營造恐怖氛圍的創造力。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The Purge: Election Year,2016)

影射美國大選加入政治驚悚元素,令《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不只是恐怖驚悚片而已。外媒給予極高的評價,Variety評論本片是這一系列的最佳作品,有三部曲最終章的架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