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屍路》之外,七部活屍美劇推薦給嗜血重口味的你-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陰屍路》之外,七部活屍美劇推薦給嗜血重口味的你

《陰屍路》之外,七部活屍美劇推薦給嗜血重口味的你

2016-03-04 2017-09-28 17:58

fear-the-walking-dead

amc

活屍題材影視內容自上個世紀就一直深受人們的喜愛,60年代活屍電影教父喬治羅密歐(George A. Romero)將活屍帶入大眾文化,其經典之作《活死人之夜》已成為現代活屍電影的原型。為何大家如此熱衷於活屍呢?它是人類恐懼的總和,被視為是集體對現實生活不滿的一種逃逸,也因此相關影視作品推陳出新,總是有一群死忠粉絲支持,編劇也樂此不疲地讓活屍在螢幕上一再進化。

 

inquisitr

 

2010年美國有線電視台AMC將活屍搬入你我的家中,推出改編同名漫畫的電視影集《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自開播以來人氣居高不下,多次打敗夯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穩座收視率冠軍,還紅到直接開一個直播談話節目《閑話行屍》(Talking Dead),和另一部衍生劇《驚嚇陰屍路》(Fear The Walking Dead)。

 

陰屍路》重口味血腥殘暴不在話下,對身處末世的人性刻畫更是細膩。你一定不知道原來看活屍有益身心健康,近日主角安德魯林肯Andrew Lincoln)喜獲粉絲回應,表示收看《陰屍路》讓他更能走出親人過世的傷痛(難道是看慣群屍被砍強化心臟嗎?)。《陰屍路》熱潮持續延燒,其他電視台也紛紛推出活屍題材影集,如果你生性嗜血,戒不掉痛斬活屍的快感,以下七部活屍美劇推薦給你,就讓我們一同恣意沉溺在這血漿四射的片刻!

 

★愛屋及烏不看不行

片名:《驚嚇陰屍路》(Fear The Walking Dead
年度:2015年
頻道:AMC

undeadwalking

 

2015年八月推出的《陰屍路》衍生劇《驚嚇陰屍路》,試播集收視率破美國有線電視紀錄,收看人次高達1010萬人次。這次輪到洛杉磯慘遭活屍末日浩劫肆虐,魯蛇高中生法蘭克自毒窟醒來,因目睹死人復活吃人場面,歇斯底里地逃到街上揭開喪屍爆發序幕。故事以法蘭克在高中擔任教職的母親和繼父組成的大家庭為主軸,在瀕臨死亡威脅之際展開逃亡與生存之戰。

 

如果你愛《陰屍路》,那麼一定要看《驚嚇陰屍路》,但是要有心理準備得面對煩死人不償命的屁孩,以及明明就是活屍,家長在孩子面前卻戒慎恐懼,對活屍隻字不提這件事。

 

 

★活屍包裝的動人同志愛情故事

片名:《復生》(In the Flesh)
年度:2013年
頻道:BBC

mirror

 

相較於《陰屍路》《驚嚇陰屍路》,歐陸對活屍的處理相對含蓄,由英國BBC拍攝的《復生》規格高、格調也高。結合活屍與同志題材的《復生》播出後收視口碑皆爆棚,這次活屍在劇中反客為主,死人復活變成殭屍游走在世界。當時的醫療發明一種解藥讓他們得以恢復生前意識,但是外在還要仰賴其他方式,例如戴隱形眼鏡、化妝等讓自己看起來更像個”活人”。故事主人翁吉倫就是經由人類集中改造的活屍之一,他滿心期待重回社會卻備受活人歧視,成長的小鎮充滿著不安氛圍…

 

如果你期待看到過癮的殺戮畫面可能會大失所望,《復生》其實是一個以活屍包裝的細膩同性愛情故事。《復生》主要探討的是這些改造過的活屍如何融入活人的世界,背負著家人與社會的歧見,對他們來說活著比死還更痛苦。

 

 

★令人不寒而慄的文藝小清新style

片名:《魂歸故里》(Les Revenants
年度:2012年
頻道:Canal+

blogs

 

改編2004年同名法國電影的電視影集《魂歸故里》,一個被巨大水壩俯視的法國山區小鎮,突然有一天多位居民逝去的家人逐一歸來,他們沒有意識到自己死去多年卻沒變老,而且沒有人等待他們。說好的活屍呢?劇中你看不到任何一具活屍,因為他們長得跟活著的時候一模一樣。當家人從驚恐中平復後開始接納歸來的親人,卻慢慢發現他們其實已經不是從前深愛的人;另一方面小鎮居民開始出現反彈聲浪,集結起來想辦法驅離他們。

 

魂歸故里》拍出活屍的美麗與哀愁,全劇就在魔怪(Mogwai)的後搖背景音樂中瀰漫著一股淡淡的哀傷,以不露骨的方式呈現活屍,確直逼人心最深處的恐懼。法國2015年推出第2季,同年美國電視台A&E也推出美國版的《歸來之人》(The Returned)。

 

 

★從頭一路懸到底

片名:《亡者歸來》(Resurrection
年度:2014年
頻道:ABC

 

雖然劇組宣稱這部非法國《魂歸故里》的美國版,而是改編自作家傑森默特(Jason Mott)同名小說,但是故事基本上與法國影集《魂歸故里》如出一轍,還是圍繞著「摯愛的逝者突然歸來」的設定去發展。地理位置改成美國密蘇里小鎮,他們非常好奇這群死去的人們為什麼會回來,因而展開調查事件的始末。

 

 

★高材生正妹法醫「腦補」破案

片名:《我是殭屍》(iZombie
年度:2015年
頻道:CW

kinja-img

 

改編自DC同名漫畫,《我是殭屍》主人翁Liv是醫學院的正妹高材生,受朋友之邀參加船上派對意外感染活屍病毒,變成對人腦極度渴望的殭屍。經由食用人腦,她能看到死者生前的記憶,同時獲得死者生前的某些專長,於是利用此協助警探辦案。整劇如同《偵探小天后》加《陰屍路》,於美國播出後口碑不俗。

 

 

★活屍教父聯手漫威操刀高智能活屍劇集

片名:《Empire of the Dead》
年度:未定
頻道:AMC

screencrush

 

活屍電影教父喬治羅密歐聯合漫威出版漫畫《Empire of the Dead》,將打造最新活屍電視影集。故事根據喬治羅密歐先前所寫的300頁劇本改編,未來的殭屍紀元是一個人類與高智能活屍共存的社會,劇情發展將朝向政治與社會元素著手。《Empire of the Dead》尚在發展階段,目前已被播出《陰屍路》的AMC預訂,精彩可期。

 

★惡搞活屍無極限,讓你邊看邊笑的大爽片

片名:《殭屍國度》(Z Nation
年度:2015
頻道:Syfy

porticomedia

 

風飛鯊》系列團隊打造最新活屍影集,《殭屍國度》惡搞無極限,帶來最荒誕最爆笑的活屍戲碼。活屍危機爆發的三年後,一群末日英雄必須從紐約護送人類最後的希望到加州的實驗室,以製造對抗活屍病毒的解藥。

 

syfy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原著作者喬治R.R.馬丁George R.R. Martin)於第2季客串活屍是全劇最大亮點之一,劇中他飾演在Comic-Con辦簽書會的自己,被活屍咬傷後成為殭屍蒐藏家囚禁的對象,永無止盡地為自己的新書簽名。他簽的書名《春曉的承諾》呼應《冰與火之歌》第七部最終章<春日幻夢>,向粉絲證明即使活屍末日,他也會把小說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