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著龍翱翔世界 5部電影教你成為馴龍高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乘著龍翱翔世界 5部電影教你成為馴龍高手

乘著龍翱翔世界 5部電影教你成為馴龍高手

2016-05-16 2016-12-29 15:59

龍自古以來被人類視為是最神聖與神秘的生物,無論是東西方流傳的古老神話不約而同都有它的身影,對它們戒慎恐懼一直揮之不去。到了今日龍的形象搬上大銀幕,繼續訴說著那段人類祖先歌頌千年的奇幻故事,彷彿它們真實存在這個世界。近年最夯的電視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的塔格利安家族,便以能駕馭龍而有龍家之稱,家族成員中的龍女出現更不時有龍在身旁作伴,看了讓人欣羨不已。隨著電影技術的進化,龍栩栩如生地呈現在在令觀眾震懾,締造了不少以龍為主題的電影佳作,讓我們一起來看近代有哪些是經典必看的。

 

《火焰末日》(2002)
主演:馬修麥康納、克里斯汀貝爾


johnlinkmovies

 

兩大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克里斯汀貝爾連袂演出,講述英國倫敦地底下沉睡已久的火龍甦醒,造成人類世界空前浩劫。他們必須為生存與一群噴火巨龍展開殊死戰。

 

看點:沒想到挑片的克里斯汀貝爾也演過屠龍電影吧?與片中另一位主角馬修麥康納兩人現在都是奧斯卡影帝,值得翻出來回味一下。片中的巨龍成群出沒,在空中盤旋撕吼聲非常駭人,以當時的電腦特效打造的飛龍考究現實世界的生物栩栩如生。

 

 

魔龍傳奇》(1996)
主演:丹尼斯奎德、史恩康納萊(配音)


porticomedia

 

中古世紀世上僅存的火龍與正直武士攜手對抗暴政,因而上演一場假屠龍戲碼展開的奇幻冒險之旅。

 

2000年推出續集《魔龍傳奇2》,直接發行DVD未上院線,故事基本上與第一集類似,孤兒無意間發現世界上僅存的龍,正當成為龍騎士的夢想即將實現,潛藏的危機接踵而至,他們必須共同面對挑戰。

 

看點:《侏羅紀公園》、《星際大戰》ILM打造火龍特效,在動態捕捉技術尚未流行的年代,讓火龍的表情動作與配音的史恩康納萊如出一轍實屬難得。電影不只是賣弄特效打打殺殺,有深度的劇情富教育意味,適合闔家觀賞的奇幻冒險電影。

 

魔龍傳奇》本月份將在MOD71台DIVA頻道播出,敬請鎖定下列時間準時收看:

6月2日21:45
6月5日02:35
6月6日10:10

 

魔龍傳奇》預告片

 

《哈比人》三部曲(2012-2014)
主演:馬丁費里曼、理查德阿米塔格、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伊恩麥克連

forbes

 

《魔戒》三部曲大導演彼得傑克森又一改編托爾金的奇幻史詩巨作,故事發生在《魔戒》的60年前,主人翁比爾博巴金斯某日突然受巫師甘道夫之邀,協同索林橡木盾所率領的13名矮人遠征軍,收復被巨龍史矛革蟠踞已久的孤山,共同拯救失落矮人王國的奇幻旅程。

 

看點:《魔戒》三部曲的前傳故事,彼得傑克森沒有讓觀眾失望,用更具革命性的電影技術拍攝《哈比人》三部曲,成為影史上第一部每秒48幀新格式拍攝的影片。演員都是一時之選,不少《魔戒》三部曲的演員現身其中,《新世紀福爾摩斯》的馬丁費里曼主演,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動態捕捉演出惡龍史矛革微妙維肖,是不容錯過的經典奇幻大作。

 

《哈比人》預告片

 

《龍騎士》(2006)
主演:艾德史彼勒、傑瑞米艾朗、約翰馬可維奇、瑞秋懷茲(配音)


electronmagazine


有少年版《魔戒》之稱的《龍騎士》,改編自作家克里斯多夫鮑里尼15歲創作的同名暢銷小說。農村男孩發現龍蛋從此改變了他的命運,註定成為一個龍騎士拯救世界。

 

看點:趁著《魔戒》熱潮推出的《龍騎士》,劇中的巨龍由ILM以及替《魔戒》製作特效的威塔聯手打造。奧斯卡影后瑞秋懷茲配音巨龍,細膩情感變化的到位詮釋讓影片大加分。

 

《龍騎士》預告片

 

《馴龍高手》(2010)、《馴龍高手2》(2014)
配音:傑巴魯契、傑瑞德巴特勒、艾美莉卡弗瑞娜


howtotrainyourdragon

 

改編葛蕾熙達柯維爾著名童書,雖是動畫電影但特效不輸其他真人電影。在故事主人翁維京少年小嗝嗝居住的博克島上,對抗巨龍是家常便飯,從小就必須通過馴龍考驗才能成為一名真正的維京戰士。一天他遇到一隻受傷的龍,徹底改變他的人生,背負拯救部落的使命。

 

看點:動畫中出現各式各樣的龍目不暇給,3D效果實在讓觀者體驗到宛若身歷其境的乘龍快感。超萌的無牙可愛度破表,與小嗝嗝互動默契十足令觀眾回味再三。《馴龍高手》無論在藝術性或觀賞性都有極高評價,是部老少咸宜必看的經典動畫,《馴龍高手2》有同樣水準,《馴龍高手3》也將於2018上映。

 

《馴龍高手》預告片

熱門文章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