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壇天后浮沉錄 5部傳記片目睹她們華麗過後的真實人生-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樂壇天后浮沉錄 5部傳記片目睹她們華麗過後的真實人生

樂壇天后浮沉錄 5部傳記片目睹她們華麗過後的真實人生

2016-04-15 2016-12-29 15:28

細數西洋樂壇,從古至今多少才華洋溢的歌姬歷經滄桑才得以在台前唱出一曲。而華麗過後,台下又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辛酸凄楚逼迫她們不得不走向毀滅?以下五部傳記電影或紀錄片,帶我們一窺樂壇天后的浮沉錄。

 

《艾美懷絲》(Amy,2015)

filmgamesetc

 

曾獲得6座格萊美獎盃,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被認為是這個時代最傑出的爵士女伶之一,慵懶沙啞的低沉嗓音與極具蠱惑人心的樂聲自她年輕嬌小的身軀發出,彷彿承載著無盡的滄桑與悲慟。因長年備受吸毒酗酒所困,年僅27歲的音樂才女在北倫敦家中因飲酒中毒而去世。

 

2016年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阿瑟夫卡帕迪亞執導《艾美懷絲》,從艾美懷絲的角度來解開這場悲劇的背後真相,以及亮麗外表下的陰暗面。是名氣來的太快,還是愛錯不對的人?艾美懷絲終究逃不過27歲大劫,加入搖滾巨星的「27俱樂部」。

 

《誰懂妮娜席蒙的心?》(What Happened, Miss Simone?,2015)

vogue

 

1960年代美國傳奇爵士名伶、鋼琴家與作曲家妮娜席蒙(Nina Simone),與比莉哈樂黛(Billie Holiday)齊名的爵士四歌后之一,以富有多變情感與顫音的歌喉而為人所愛戴。

 

從小擁有過人的音樂長才,卻因為膚色飽受不平等待遇,讓她的音樂夢一路走來遭遇坎坷。Netfilx音樂紀錄片《誰懂妮娜席蒙的心?》訪問她的親朋好友與女兒,呈現傳奇爵士名伶的生活、歌唱事業與致力的黑人民權運動。

 

《惠妮》(Whitney,2015)

Whitney-movie-20150117/181438/medium_rect/1421431951/720x405-whs_070714_jz_0013.jpg">rollingstone

 

Liftetime原創電影《惠妮》描述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早年的演藝生涯,與前夫巴比布朗(Bobby Brown)跌宕起伏5年的婚姻糾葛等情感故事。外界多認為休斯頓是受布朗影響才染上吸毒惡習,即便兩人在2007年離婚,休斯頓也曾完成藥物戒治療程,但似乎終其一生都無法擺脫藥癮,最後於2012年時因混用酒精及過量藥物,猝逝於比佛利山莊希爾頓酒店,享年48歲。

 

透過惠妮休斯頓金獎演員好友安琪拉貝瑟(Angela Bassett)執導演筒,傳記電影《惠妮》帶歌迷了解歌后傳奇的一生。

 

《艾莉亞:節奏藍調小公主》(Aaliyah: The Princess of R&B,2014)

vibe

 

90年代傳奇R&B女歌手艾莉亞(Aaliyah)2001年因墜機事故不幸喪生,享年22歲。1994年至2001年她的歌曲活耀於各大音樂排行榜,也曾出演電影《魔咒女王》《致命羅密歐》。

 

Liftetime原創電影《艾莉亞:節奏藍調小公主》講述艾莉亞顛簸的一生,也提及和音樂人R. Kelly的感情。電影開拍前便遭受家人與朋友抨擊過度美化兩人的婚姻,她們結婚時艾莉亞只有15歲,R.Kelly則是27歲。不過製作團隊還是排除萬難,拍出一部緬懷節奏藍調小公主的作品。

 

唐妮布蕾斯頓:別傷我的心》(Toni Braxton: Unbreak My Heart,2016)

rackcdn

 

Liftetime原創電影帶你探索唐妮布蕾斯頓(Toni Braxton)身為一名歌手的心路歷程。從被王牌製作人LA瑞德和「娃娃臉」肯尼斯艾德蒙相中開始,一直到她與狼瘡的奮鬥過程,以及她是如何走過離婚和面對兒子的自閉症及各種掙扎。這部影片記錄了一個充滿才華的藝人背後不為人知的辛酸,她最終為自己和家庭找到幸福,並啟發了全世界的人。

 

唐妮布蕾斯頓:別傷我的心》即將於4月23日週六21:00首播,敬請鎖定MOD 146台Lifetime娛樂頻道

 

 

熱門文章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