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部必看經典綁架電影 被綁架不一定要靠地表最強老爸-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5部必看經典綁架電影 被綁架不一定要靠地表最強老爸

5部必看經典綁架電影 被綁架不一定要靠地表最強老爸

2016-04-12 2016-12-29 15:23

不存在的房間

ew

近年綁架題材電影眾多,此故事總是少不了兇手、孩童、遭綁架孩童的父母以及追緝凶手的警方,劇情不外乎圍繞在此四個對象打轉,聚焦層面卻大不同。有著重動作打鬥、緝凶緊張驚悚、受害者創傷心靈、家屬私刑復仇等面向應有盡有,當中隸屬佳作不容錯過的有哪幾部呢?

 

★《不存在的房間》

ew

 

今年奧斯卡鉅片《不存在的房間》一舉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改編劇本4項大獎提名,最終由布麗拉爾森(Brie Larson)擒下最佳女主角獎。《不存在的房間》改編自2011年進入英國曼布克獎(Man Booker Prize)決選的小說《房間》(ROOM)其故事靈感來自駭人的奧地利真實綁架監禁案,講述遭歹徒綁架的少女被囚禁多年,與被性侵生下的小孩相依為命,策劃脫逃計劃拯救她們走向光明的故事。片中小男童雅各特倫布雷的超齡演技感動所有人,雖未入圍奧斯卡,精湛的自然的表演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即刻救援》

thefilmstage

 

提到綁架題材電影,最受歡迎的莫過於地表最強老爸的《即刻救援》系列,一拍就是三集締造全球票房佳績,開創連恩尼遜動作明星路線的事業第二春,同名電視影集也將於今年在美國播出。看退休CIA老爸救完女兒救老婆,只要惹上他的惡霸絕對逃不掉。

 

★《私法爭鋒》

telegraph

 

《烈火焚身》加拿大導演丹尼維勒納夫執導、《金鋼狼》休傑克曼與《震撼擂台》傑克葛倫霍連袂演出,分別飾演為拯救綁架女兒跨越道德與法律的界限的父親,以及偵辦綁架案的警探。明知兇手是誰卻蒐集不到起訴證據,也找尋不到藏匿人質之處,兩人在追查犯案過程中陷入焦灼,最後劇情揭曉才知魔鬼就在細節裡。

 

★《絕命連線》

img

 

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與好萊塢新生代女星艾碧貝絲琳主演。一名911求救中心的接線員,意外接獲一通遭綁架少女的求救電話,展開一場與連環綁架殺手周旋的救援行動。

 

★《失蹤人口》

popcornreel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班艾佛列克首部自編自導經驗影壇之作,故事改編《神秘河流》原著小說家丹尼斯拉罕同名作品。劇情由一個四歲小女孩遭綁架失蹤的事件展開,由於案情一直懸而未決,家屬找上私家偵探。在追逐真相的過程中,揭露的是整個大環境的崩壞體制,此時兇手是誰已經不再重要。

crimeandinvestigation

 

看了這麼多部綁架題材電影的介紹,再讓我們拉回現實世界,那些真實發生的駭人綁架案件與電影描繪的有什麼不同?即將在MOD109台 CI 罪案偵緝頻道即將播出的《失兒復得》,帶您進一步深入了解兒童綁架案的受害家庭。節目找來曾經經歷殘酷綁架的家庭們現身說法,看這些永不放棄並最終找回失蹤孩子的家長的心路歷程,以及受害者分享她們關於力量與生存的故事。《失兒復得》將於4月24日週日9:00播出,敬請鎖定MOD109台 CI 罪案偵緝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