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災難廚房還是廚藝學堂?《名廚說好菜》遠端操控菜鳥上菜,開創廚藝競賽節目新形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是災難廚房還是廚藝學堂?《名廚說好菜》遠端操控菜鳥上菜,開創廚藝競賽節目新形態

是災難廚房還是廚藝學堂?《名廚說好菜》遠端操控菜鳥上菜,開創廚藝競賽節目新形態

2016-04-01 2016-12-28 17:45

在加拿大締造高收視率的新型態廚藝競賽實境秀《名廚說好菜》,與一般廚藝競賽實境秀不同,這次頂尖主廚們不進廚房不拿鏟子,而是與菜鳥廚師搭檔,用"說"的做菜。

 

由喜劇演員Greg Komorowski主持,每集請來兩位業界的頂尖主廚透過小螢幕監看菜鳥廚師,利用耳機對他們發號施令做出餐廳等級的好料理。更猛的是,這些菜鳥完全不知道自己正要著手做的菜名是什麼,一旦一個步驟做錯可能就全面失控。待時間到經由裁判評分,輸的主廚將接受勝利者給予的懲罰。

 

 

此概念與綜藝節目《艾倫秀》當中的<請你跟我這樣做(Repeat After Me)>單元類似,艾倫透過監視器與耳機遠端操控另一頭的來賓,要他們跟著她說的做,製造出乎預料的勁爆笑果。只是《名廚說好菜》中把艾倫和來賓的搭檔角色變成頂尖廚師與菜鳥廚師,看他們如何一搭一唱端出好料理。

 

 

名廚說好菜》節目內容緊張刺激,有歡笑有淚水,更有未能追隨步驟做菜的尷尬場面。失去原本賴以維生的味覺與觸覺,頂尖廚師們只能用看的和說的,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完全交由這些菜鳥們去執行。廚房裡的菜鳥廚師忙得東倒西歪,這些頂尖廚師恨不得衝去進自己來,卻只能在螢幕前激動吶喊乾瞪眼。整個過程從一開始的手忙腳亂,到慢慢建立起師徒默契的過程宛如經歷一場廚藝期末大會考。

 

到底是災難廚房還是廚藝學堂?這些菜鳥廚師真的端得出一道完整的菜嗎?《名廚說好菜》將於4月13日起每周三晚間八點全台首播,敬請鎖定MOD71台DIVA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