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走出二次元 真人版電影持續攻佔戲院-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童話故事走出二次元 真人版電影持續攻佔戲院

童話故事走出二次元 真人版電影持續攻佔戲院

2016-04-07 2016-12-28 17:48

近年來好萊塢翻拍熱潮延燒到童話故事,多部童話故事真人版電影《公主與狩獵者》、《魔鏡夢遊》、《黑魔女:沉睡魔咒》、《仙履奇緣》推出後締造全球票房佳績,續集與新改編作品也將如火如荼上映。當中最樂此不疲將二次元角色變成三次元的電影公司就屬迪士尼,根本把片庫裡所有可以真人化的經典童話故事題材都搬上檯面。除了續集作品外,正在籌備中已安排檔期的就有十幾部,陸續搶攻全球電影票房市場。

 

去年《美女與野獸》拍攝真人版的消息一釋出便造成轟動,誰將詮釋貝兒公主與野獸引爆話題。看來觀眾也十分樂見童話故事真人化,期待自己心目中的公主王子走出二次元現身真實世界。讓我們來看看未來還有哪些即將上映,以及宣布製作的童話故事真人電影,分成續作與新作兩個部分。

 

童話故事真人化續集作品:

《狩獵者:凜冬之戰》(The Huntsman Winter's War)
推出日程:2016/4/8台灣上映
演員:克里斯漢斯沃、莎莉賽隆、艾蜜莉布朗、潔西卡崔絲坦

out

 

《公主與狩獵者》的前傳,聚焦在獵人與壞王后在遇見白雪公主前的故事。這集加入艾蜜莉布朗飾演惡皇后的妹妹冰皇后芙蕾雅,以及潔西卡崔絲坦飾演的女勇士莎拉,她將與狩獵者共同對抗這對姊妹建立的邪惡勢力。《狩獵者:凜冬之戰》由《公主與狩獵者》奧斯卡提名特效專家塞德里克尼古拉斯特羅揚(Cedric Nicolas-Troyan)執導,磅礡場面勢必再度升級。

 

 

《公主與狩獵者》4月3日週日20:10將於MOD 71台DIVA頻道、MOD 75台Universal Channel環球影劇頻道同步播出,在《狩獵者:凜冬之戰》上映前夕,還沒看過或是想重溫的影迷們千萬別錯過。

 

 

《魔境夢遊:時光怪客》(Alice in Wonderland: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推出日程:2016/5/27台灣上映
演員:蜜雅娃絲柯思卡、強尼戴普、薩夏拜倫柯恩、安海瑟薇、海倫娜波漢卡特

comingsoon

 

《魔境夢遊》續集,改編原著作者路易斯卡羅(Lewis Carrol)另一部同名續集文學作品,愛麗絲穿越鏡子回到魔鏡世界,展開瘋狂帽客的拯救行動。《魔境夢遊:時光怪客》改由《布偶歷險記》詹姆斯波賓(James Bobin)接棒執導,提姆波頓退居監製。除了原角色悉數回歸外,加入的時光怪客由《悲慘世界》薩夏拜倫柯恩加盟演出。

 

 

《黑魔女:沉睡魔咒2》(Maleficent 2)
推出日程:2017
演員:安潔莉娜裘莉?

crossmap

 

2014年上映的《黑魔女:沉睡魔咒》改編自《睡美人》的童話故事,為迪士尼賺進7.58億美元的全球票房,續集的推出不令人意外。編劇琳達沃爾夫頓已確定為《黑魔女:沉睡魔咒2》操刀劇本,希望藉此促成安潔莉娜裘莉回歸演出。有鑑於安潔莉娜裘莉曾拒絕過《特務間諜》《刺客聯盟》續集計劃,是否接演還是個未知數。

 

童話故事真人化新作品:

《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推出日程:2017/3/17
演員:艾瑪華森、丹史蒂文斯、伊旺麥奎格、路克伊凡斯

fanpop

 

真人版《美女與野獸》未演先轟動,艾瑪華森與《唐頓莊園》大表哥丹史蒂文斯飾演的美女與野獸引爆熱議,集結伊旺麥奎格、路克伊凡斯、伊恩麥克連、艾瑪湯普遜、史丹利圖奇等超豪華演員陣容,讓影迷們期待度破表。

 

由《福爾摩斯先生》《暮光之城:破曉》導演比爾坎登執導,去年在倫敦開拍,雖然翻拍自90年代同名動畫,內容與編曲上有部分更改,動畫版幕後作曲大師Alan Menken、Tim Rice也將為真人版譜出三首新曲。

 

《真人版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
推出日程:2017
演員:克蘿伊摩蕾茲

followingthenerd

 

環球影業拍攝的小美人魚真人版,將由「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詮釋愛麗兒,據悉電影更傾向於1837年的安徒生童話,而非1989年迪士尼動畫版。將以現代的觀點重新詮釋一個修正主義的童話故事,結局將會帶悲劇色彩,小美人魚有可能會為了王子犧牲自己。

 

《真人版白馬王子》(Prince Charming)
推出日程:2017
演員:未定

srcdn

 

許多格林童話的男主角都是「白馬王子」(Prince Charming),無論是在《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裡,都統稱為「白馬王子」作為守護公主替公主打怪的地位,這次反客為主升級為主角是一大突破。據外媒推測迪士尼將推出的《真人版白馬王子》主要以《灰姑娘》裡的為原型,分別在迪士尼真人版電影《仙履奇緣》與《魔法黑森林》由理察麥登與克里斯潘恩詮釋。

 

目前確定的是電影將由《食破天驚》助理導演麥特福爾格(Matt Fogel)編劇並擔任副導演,參與演員與劇情等相關細節尚未有消息公佈。

 

《木偶奇遇記》
推出日程:未定
演員:小勞勃道尼

moviehole

 

華納兄弟也加入這波童話故事真人化的熱潮,真人版《木偶奇遇記》將由朗霍華執導,小勞勃道尼飾演老木匠,並與《黑金企業》導演保羅湯瑪斯安德森共同編劇。小勞勃道尼同時也與妻子蘇珊道尼、Dan Jinks共同擔綱製片。

 

其他曾發佈童話故事真人版電影計劃的還有《小飛象》《花木蘭》《小熊维尼》《奇妙仙子》《奧茲大帝2》《女巫獵人2》《曼哈頓奇緣2》,影迷們請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