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PK蓋茲影視作品大盤點,看他們的競爭如何改變世界-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賈伯斯PK蓋茲影視作品大盤點,看他們的競爭如何改變世界

賈伯斯PK蓋茲影視作品大盤點,看他們的競爭如何改變世界

2016-03-14 2016-12-28 17:12

1980年代,美國兩位科技天才賈伯斯(Steve Jobs)與比爾蓋茲(Bill Gates)各自建立自己的事業版圖,進而改變了全世界。同樣出生於1955年,年輕時便相識的兩人雖然一直是好友,但在事業上總是意見分歧,一直被外界塑造成強勁的競爭對手。這段兩人的敵對關係是影視圈最熱衷的題材,多次被改編成電視影集、電影,甚至還推出百老匯音樂劇。盤點這系列相關影視作品,有哪些是不容錯過的呢?

 

微軟英雄》(Pirates of Silicon Valley1999

圖片來源:digital

 

1999年Cinemax推出影集,描寫70至80年代之間微軟與蘋果兩大科技陣營針鋒相對的過程。全劇以史帝夫賈伯斯、史帝夫渥茲尼克、比爾蓋茲、史提夫巴爾摩四位科技菁英為主軸,穿插彼此創業歷程,呈現兩者為擊敗對方不斷創新,試圖改變世界的故事。

 

 

《天才》(American Genius2015

圖片來源:nationalgeographic

 

數位科技時代從來就不是平靜的,而是從兩個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天才之戰展開。2015年於美國國家地理頻道播出的迷你影集《天才》,針對不同科技領域的天才交鋒過程拍攝8集影集,再現那些最劃時代的人類科技變遷。包括飛機主題<萊特兄弟v.s.寇蒂斯>、電力學的<特斯拉v.s.愛迪生>、電視發明的<法恩斯沃斯v.s.沙諾夫>。當中個人電腦發明以<賈伯斯v.s.比爾蓋茲>這對最為人所知的競爭關係為故事核心,記敘電腦剛起步的60至70年代,從大學輟學的賈伯斯與比爾蓋茲全心投入個人電腦戰場,看他們如何從朋友、同事走向競爭對手,各自打出自己的天下。

 

 

迷你影集《天才》系列現在台灣也看得到,MOD108台History歷史頻道,3/16起每周三晚上9:00播出。

 

Nerds》(2016

圖片來源:pmcdeadline2

 

一齣以喜劇方式講述賈伯斯與比爾蓋茲之間鬥爭故事的全新百老匯音樂劇,在成為科技界殿堂級人物前,比爾蓋茲和賈伯斯都是科技宅(Nerds)。《Nerds》以幽默的音樂劇形式帶領觀眾進入這兩位美國天才的世界,看他們如何引領電腦科技走向今日的數位世代,如何相互競爭改變這個世界。

 

《Nerds》將於4月1日紐約Longacre Theatre公演。由《搖滾時代》Carl Levin、《等待果陀》《為你瘋狂》Elizabeth Williams、《屋頂上的提琴手》《瑪蒂爾達》Greenleaf Productions共同製作。全劇採用最新的3D立體投影技術設計舞台背景,讓觀眾宛若置身科技新視界。

 

 

●《賈伯斯vs.蓋茲饒舌大亂鬥》(2012)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除了上述作品,網路上也流傳著爆紅的《賈伯斯vs.蓋茲饒舌大亂鬥》短片,Youtube頻道ERB擅長以大家耳熟能詳歷史人物為主角,根據他們的學說與事蹟編寫饒舌歌詞,展開PK大亂鬥。影片非常爆笑有趣,在歡樂的觀看過程中或多或少習得一些小知識。《賈伯斯vs.蓋茲饒舌大亂鬥》2012年推出至今已累積107,113,628觀看人次,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迷你影集《天才》系列3/16起每周三晚上9:00播出,敬請鎖定MOD108台History歷史頻道。創造人類的科技成就都靠他們,偉大發明家的大腦之爭!

熱門文章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