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Netflix「反烏托邦」題材真心推薦!《黑鏡》、《飢餓遊戲》通通都有-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10部Netflix「反烏托邦」題材真心推薦!《黑鏡》、《飢餓遊戲》通通都有

10部Netflix「反烏托邦」題材真心推薦!《黑鏡》、《飢餓遊戲》通通都有

By 妞新聞 2022-01-27 2022-01-27 16:08

有沒有跟妞編輯一樣很喜歡有關於「反烏托邦」題材的電影或影集,像是《飢餓遊戲》、《瓦力》、《移動迷宮》這幾部劇情都在不時地提醒我們,預防最壞的情況發生,不管是環境、經濟、社會、政治等等。接下來讓妞編輯來幫各位介紹,這幾部在Netflix上的「反烏托邦」題材的影集、電影來推薦給大家。(以下皆為順序,沒依照排行)

 

反烏托邦影集推薦1.《飢餓遊戲系列》

 

source:IMDb

 

相信這部大家都不陌生吧!我認為這是最具代表的反烏托邦題材。故事在說過去因為叛亂,所建立的懲罰和政府的恐嚇,所舉辦《飢餓遊戲》,參與的貢品們在競技場內戰鬥,互相戰鬥直至剩下一個生還者。到現在還會不時地拿出來回味,非常建議,如果第一次接觸反烏托邦題材的妞妞們,可以嘗試看看。

 

 

反烏托邦影集推薦2.《末日列車》

 

source:IMDb

 

末日列車有齣電影版和影集版,故事主軸在說,在地球被冰凍成荒原的七年之後,有一輛列車載著生於存活的人類,不停地環繞地球且永不停歇,稱為末日列車。而整部劇圍繞在列車上的人們的階級鬥爭和生存的政治。在影集版上,對於人物刻畫上和電影相比更深入,能夠了解為什麼這個人會這樣做。列車就像小型社會,更能看到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有些人為了生存,不得不做,另外有些人為了保護自己現在所擁有的特權,而做出的許多過分的事情。

 

 

反烏托邦影集推薦3.《地球百子》

 

source:IMDb

 

故事設定於地球發生了一場核子戰爭,在12個太空站上人類在太空站繁衍了三代,但因為人口過多,再加上太空站老化了,造成資源供不應求,但輻射在地球還沒完全消失,所以方舟先派100位年輕罪犯,去探索地球是否可以居住了。這部總共有七季,在NetFlix上有六季,適合喜歡瘋狂追劇的妞妞,最大看點就是在看地球上這100位青年之間的權力爭奪,而在爭奪的過程中而顯露人類的弱點,而我們所認為的「秩序」已經不存在。

 

反烏托邦影集推薦4.《3%》

 

source:Netflix

 

這部是Netflix上的原創巴西影集,全世界因為人口過剩,資源不足,所以將人們透過徵選分為前3%菁英階級和剩下的97%貧窮階級,大家一生的願望就是通過徵選成為前3%的菁英,透過殘忍的人性徵選,引導眾人走向一個權威統治的金字塔階級。相較於其他的反烏托邦劇情,這部是透過像是現實的徵選過程,透過邏輯測驗,觀察受測者的抗壓性、領導力,還會透過不同的任務來去回憶角色的動機與成長背景,在一徵選試驗過程中,人性更加嶄露無遺。

 

反烏托邦影集推薦5.《新社會》

 

source:IMDb

 

本劇背景設定在一個城鎮,鎮上為了除掉不知名的惡臭所進行工程,校方讓學生透過校外活動遠里鎮上時,但卻不知為何提前折返,卻發現鎮上所有的大人都見了,也無法與外界聯絡。 看著大家一邊努力想搞清楚發生什麼事,一邊因為沒了大人而秩序亂成一團。這部可以看到青少年的思考方式,但卻不會讓觀眾覺得小朋友在玩扮家家酒,更能看過自治會的感覺,但也會看到不想被控制的年輕人組成的組織,劇中看到從無秩序到建立秩序到反叛的過程。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