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火神的眼淚》!揭開台灣各職場的辛酸血淚 網友熱議10大職人台劇-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不只《火神的眼淚》!揭開台灣各職場的辛酸血淚 網友熱議10大職人台劇

不只《火神的眼淚》!揭開台灣各職場的辛酸血淚 網友熱議10大職人台劇

By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2021-06-04 2021-06-04 17:20

近日台劇《火神的眼淚》,因為深刻的劇情,在社群上引起廣大的討論,也讓不少民眾開始回顧台灣的「職人劇」。職人劇透過大量的田野調查資料,深入不同職場,探討職業現象、文化與發展,台灣近來有許多優質戲劇,其中不少都屬於職人劇。

 

你心目中最佳的一部台灣職人劇會是哪部呢?今天就和《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一起來回顧十年之間台灣出品的職人劇,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調查,這些職人台劇誰最受網友的討論?這些職人劇又分別探討著哪些職業類別呢?

 

火神的眼淚

 

第十名-生死接線員

 

《生死接線員》於2019年首播,找來曾少宗、劉倩妏、李杏、單承矩、邱震瀚等人共同演出,探討的核心是器官移植,也讓大眾認知到「器官移植協調師」這個陌生的領域,有網友就討論到是因為這部戲劇才認識到這個領域,也體會到器官移植從手術到心理建設涵蓋的人員有多廣,而且執行起來有多麼的不容易。

 

image source:Facebook/生死接線員The Coordinators

 

第九名-最佳利益

 

《最佳利益》為2019年的台灣律政職人劇,由天心、鍾承翰、溫昇豪領銜主演,敘述著懷抱公平正義的菜鳥律師,透過一些法律個案,描述出他們實習期間經歷的各種血戰。很多網友討論到在這部戲劇中學習到不少法律知識,特別是看待一些事件的態度,也認知到群眾暴力以及「理盲」是如何存在在台灣社會中。

 

image source:Facebook/最佳利益

 

第八名-麻醉風暴

 

《麻醉風暴》不論是第一季還是第二季,都在台灣相當受到歡迎,即便首播時間在2015、2017年,到現在的討論度仍然不少。麻醉風暴探討醫界的各種現象,醫療糾紛、過勞、評鑑等一般民眾較少知道的內容,透過戲劇呈現出來,不少網友討論到是因為這部戲才知道醫界有「多黑暗」,甚至把這部台劇奉為是職人台劇中的「神作」。

 

image source:Facebook/公視-麻醉風暴

 

第七名-通靈少女

 

乩童是台灣特有的宗教職業,又被稱為神明代理人,類似西方的靈媒,《通靈少女》則是把這個職業再深入的探討,找來真正的「通靈少女」進行指導、解說,有網友就討論到,透過這部戲劇才算真正的認知到所謂的乩身文化是怎麼一回事。

 

image source:Facebook/通靈少女

 

第六名-鏡子森林

 

《鏡子森林》探討的是台灣的新聞媒體生態,特別聚焦在記者面對新聞真相以及各種利益之間的掙扎,有網友就點出這個現象在台灣實在是普遍到不行,指出這部戲劇點出了記者從業人員的不少無奈,也開始認知到有時閱聽眾也應該為媒體環境負上責任。

 

image source:Facebook/鏡子森林

 

 

DailyView 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acebook、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DailyView 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acebook、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