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般的製作規模!史上最貴的10部影集-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電影般的製作規模!史上最貴的10部影集

電影般的製作規模!史上最貴的10部影集

By Kevin 2021-02-09 2021-02-09 09:45

電影般的製作規模!史上最貴的10部影集

影音串流平台的市場越來越競爭,疫情也加速這個產業的成長。過去由 Netflix 一枝獨秀的光景已漸漸遠去,包含迪士尼的 Disney+、蘋果的 Apple TV+、華納的 HBO Max 等選手都陸續加入這條賽道。

 

因此,電視劇的預算和製作規格也越來越高,以前那種「電視劇就是比較便宜」的狀況不復存在,許多作品都以電影等級甚至超越電影的水準來製作。以下便是 10 部最貴的電視劇。

 

 

10.《諾曼地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每集 1250 萬美金

 

 

本劇由湯姆漢克(Tom Hanks)和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開創並擔任監製,是史上最受好評的影集之一,也是最貴的之一。劇情講述二戰時期美國陸軍「E 連」(隸屬第 101 空降師第 506 步兵團第2營)在歐洲戰場的經歷。在 2001 年的時候,這種預算等級的電視劇是前所未見的,但由於幕後有兩位大牌監製,所以 HBO 當時才同意了這部劇的製作。

 

 

9.《急診室的春天》(ER):每集 1300 萬美金

 

 

這部劇表面上看起來是一部典型的醫療劇,但它在 90 年代的全盛時期,可是最具影響力也最高人氣的劇集之一。本劇由《侏儸紀公園》(Jurassic Park)原著作者麥可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打造,演員群包含多位目前的好萊塢明星,例如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

 

一開始這部劇的花費並不算高,但隨著它受到觀眾歡迎,劇組必須提高預算來把喬治克隆尼留下來。但這項決定似乎不太明智,因為這讓劇集的花費大幅增加。

 

 

8.《王冠》(The Crown):每集 1300 萬美金

 

 

這部 Netflix 的英劇是該平台最昂貴的影集之一,其中描述了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年輕時登基、在位至今的故事。

 

本劇的預算有很大一部分用在重現歷史事件和皇室的美學,像是在伊莉莎白女王和菲利浦親王的婚禮中,那件婚紗的複製品就花費 3.7 萬美金去製作。雖然這些對於細節的考究讓影集獲得很好的口碑,但也所費不貲。

 

 

7.《晨間直播秀》(The Morning Show):每集 1500 萬美金

 

 

科技巨頭 Apple 為了給消費者更好的品質,不斷地加碼投資,這一點也擴展到他們旗下的串流服務 Apple TV+ 上面。根據報導,他們已經為其獨家的電視劇及電影編列了 60 億美金的預算。

 

而這部劇找來了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等好萊塢大咖,因此預算有很大一部分是花在演員的薪資上頭。兩位女主演,每集的片酬超過 200 萬美金。

 

 

6.《末日光明》(See):每集 1500 萬美金

 

 

同樣是 Apple TV+ 的作品,本劇一樣是高預算製作,不過跟《晨間直播秀》的理由不太一樣。本劇由「水行俠」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主演,他的角色是一個部落的首領,故事設定在現在的幾百年之後,而全體人類都喪失了視力,也因此發展出不同的生存方式。

 

隨著一對視力正常的雙胞胎降生,部落也面臨嚴重的騷亂。由於本劇設定在未來的反烏托邦世界,許多地方都需要使用 CGI 特效,再加上實體特效和演員片酬等因素,才讓最終成本來到目前的數字。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