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YA不一樣!從5大要角談Netflix美劇《大軍團》為何必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這部YA不一樣!從5大要角談Netflix美劇《大軍團》為何必看

這部YA不一樣!從5大要角談Netflix美劇《大軍團》為何必看

By Kevin 2020-11-06 2020-11-06 17:28

這部YA不一樣!Netflix美劇《大軍團》五大要角介紹

以下有《大軍團》劇情

 

應該有不少人喜歡看青少年劇(teen drama)或者所謂的 YA(young-adult)影集吧?這類作品以青少年為主角,描述他們在青春期的轉變。但這樣的劇情若刻劃得不夠深入,容易流於膚淺的小情小愛和灑狗血的肥皂劇,讓觀眾心生煩躁。但今天要介紹的這部青少年美劇很不一樣,它把角色的種種經歷擺進一個更大的脈絡裡,也就是此刻仍困擾著美國社會的性別和種族議題。調性十分寫實,加上所有年輕演員的詮釋都很有說服力,讓這部劇成為一部很有質感的作品。

 

劇名的「大軍團Grand Army)」,來自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大軍團廣場(Grand Army Plaza)」,這裡是美國獨立戰爭首場大型戰役「長島會戰(Battle of Long Island)」的發生地,以此為故事場景別具意義。

 


大軍團廣場/Netflix

 

本劇由 Katie Cappiello 擔任節目統籌,劇情鬆散地改編自她在 2013 年的劇作《Slut》。虛構的公立學校大軍團高中(Grand Army High School),因附近發生爆炸案而全校暫時封鎖;劇情以此為開端,聚焦在其中五位學生所面臨的困境,彼此又互相交織。以下分別簡介這五名角色的經歷,雖然會有一點點劇透,但希望能藉此讓大家觀賞時能更快進入狀況。

 

 

 

Joey Del Marco,由 Odessa A'zion 飾演

 


Joey/Netflix

 

白人女孩 Joey,是學校的舞團成員。除了舞團的女性朋友,她平常的好麻吉是幾位游泳校隊的男生,他們經常玩在一起。但她不是那種沒事就愛跟男生廝混的無腦瞎妹;她是愛玩,但她也很聰明、有強烈的自我意識,甚至還因為老師「糾正」她服裝太清涼,就發起解放乳頭(free the nipple)的行動。

 

Joey 沒料到的是,她某次和哥兒們一起「嗨」的時候,竟然被對方性侵。她的劇情帶出許多性別議題,像是蕩婦羞辱(slut-shaming)、性行為的知情同意(informed consent)、性侵害的舉證難度、性暴力的心理創傷處理等,探討的力道不亞於《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第一季。

 

 

 

Dominique "Dom" Pierre,由 Odley Jean 飾演

 


Dom/Netflix

 

黑人女孩 Dom 是個能文能武的學生。她參加女子籃球校隊,學業成績也很好,未來想要鑽研心理學,希望能藉此幫助經濟較弱勢而缺乏心理衛生資源的黑人社群。然而,她自己也面臨到經濟壓力:母親的收入不多、姊姊在工作中受傷,萬一付不出公寓租金,他們就要被趕走了(這段也呈現美國的住房問題)。

 

在上述的狀況下,她想到用自己的美髮技術來接案,賺點外快幫助家裡;但一邊要應付繁重課業,一邊又想盡可能多接 case,毫無喘息的生活讓 Dom 瀕臨崩潰。劇情後段,她獲得某個能大舉改善家中經濟的機會,卻可能得拿自己夢想的未來作為代價。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