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魔士》時間線太複雜?首季重點劇情順序解析-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獵魔士》時間線太複雜?首季重點劇情順序解析

《獵魔士》時間線太複雜?首季重點劇情順序解析

By Catherine 2020-01-03 2020-01-02 18:56

以下有《獵魔士》首季劇情

 

Netflix 原創奇幻影集《獵魔士》(The Witcher)上線後收到不少粉絲喜愛,但認為有很多改進空間的觀眾大有人在。除了部分選角引發粉絲不滿外,也有人對故事以不同時間線講述的方式感到不解。

 

以下根據《Screen Rant》、《TV Guide》、《GamesRadar》分析,以三大要角利維亞的傑洛特(Geralt of Rivia)、女巫葉妮芙(Yennefer)以及琴特拉公主奇莉(Ciri)劇中事件,加上原著背景設定排序首季各集重點劇情,以約莫的年代釐清時間線。

 

◆ 1170 年 - 精靈遭大規模屠殺

 

◆ 1173 年 - 葉妮芙出生

 

生來便畸形的葉妮芙在小村落成長期間,受到眾人嘲笑,直到某日開始運用魔法,引領她來到魔法學院。(第二集)

 

獵魔士》劇照/Netflix

 

◆ 1190 年 - 葉妮芙加入阿瑞圖薩(Aretuza)魔法學院

 

葉妮芙在阿瑞圖薩修習多年後,決定犧牲自己的生育能力轉變外在,並前往亞丁王國。(第三集)

 

亂倫的佛特斯特國王(Foltest)與雅坦公主(Adda)此時還只是小孩。(第三集)

 

◆ 1218 年 - 卡蘭瑟女王(Queen Calanthe)出生。

 

◆ 1230 年 - 葉妮芙派駐到亞丁王國

 

統治琴特拉的達格拉德國王(King Dagorad,卡蘭瑟女王父親)在死前不久禁止術士來到琴特拉。

 

◆ 1233 年 - 卡蘭瑟女王贏得荷切布居戰役(Battle of Hochebuz)

 

◆ 1234 年 - 傑洛特遇上蘭菲莉(Renfri)

 

傑洛特在布拉維肯殺了多人,因此被稱作「布拉維肯的屠夫」(Butcher of Blaviken)。(第一集)

 

獵魔士》劇照/Netflix

 

◆ 1237 年 - 卡蘭瑟女王的女兒帕薇塔公主(Pavetta)出生

 

被詛咒的雅坦公主死亡,懷中小孩成了斯奇嘉(striga,或稱吸血妖鳥)。(第三集提及)

 

葉妮芙未能成功保護亞丁王后的孩子。(第四集)

 

傑洛特遇上吟遊詩人亞斯克爾(Jaskier)。傑洛特受雇殺了當地偷東西的「惡魔」,因此和亞斯克爾雙雙被精靈挾持。(第二集)

 

傑洛特來到受猛獸纏擾的王國遇上特瑞莎(Triss),幫助佛特斯特國王解決難題,治癒斯奇嘉。(第三集)

 

獵魔士》劇照/Netflix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