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鬼更可怕的是人心!五大美劇「恐怖情人」來襲-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比鬼更可怕的是人心!五大美劇「恐怖情人」來襲

比鬼更可怕的是人心!五大美劇「恐怖情人」來襲

By Catherine 2019-08-02 2020-07-17 16:32

一部美劇要能成功除了擁有令人產生共鳴的主角外,也必須塑造出讓人難忘的反派角色。有的反派讓觀眾恨得牙癢癢,但有的卻讓人又愛又恨,就如以下這些角色一樣。也許看完後你還是深陷在這些角色的魅力之中,但還是得祈禱在現實生活中,可別遇到這樣的人呀!

 

以下將提及影集中的劇情

 

一、《安眠書店》(You)—喬

 

2018年底上線 Netflix 引爆話題熱潮的《安眠書店》可說是近年「恐怖情人」題材的經典例子。男主角喬對心儀女子一見鍾情後,開始透過社群媒體掌握女方的行蹤。他以愛為名,無所不用其極地剷除掉戀愛路上的所有障礙,但在情況逐漸失控下,他最終犯下了無可挽救的錯誤。

 

安眠書店》劇照/Netflix

 

雖然此角色是十足的恐怖情人,但散發出的魅力卻讓人難以招架。不過飾演男星潘巴奇利Penn Badgley)曾表明,他不懂大眾會喜歡此角色的原因,認為喬的行為根本不能稱作是「愛」,要粉絲們理性看待這位令人感到恐懼的角色。

 

安眠書店》劇照/Netflix

 

二、《美麗心計》(Big Little Lies)—派瑞

 

瑞典男星亞歷山大史柯斯嘉Alexander Skarsgård)飾演的派瑞乍看之下,可說是許多女孩們的夢想情人,不僅高富帥,與一對雙胞胎兒子玩耍時所展現出來的幽默感也是吸引人的一大因素,堪稱是完美的丈夫和父親。

 

美麗心計》劇照/HBO

 

不過這樣的形象僅限於表面,與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飾演的妻子獨處時,便展現出惡魔的一面。時常對女方拳打腳踢,也會因不滿兒子的教養問題向對方使用言語、身體上的暴力。

 

這樣的行為還不只是在他的妻子身上發生。他也曾於外地出差時,假意與雪琳伍德利Shailene Woodley)飾演的角色情投意合,最後以強暴對方收場。即便在首集結尾死亡,但他對兩位女人帶來的影響卻未就此消失,讓她們留下了莫大的心理陰影。

 

美麗心計》劇照/HBO

 

三、《髒鬼約翰》(Dirty John)—約翰

 

上面兩位皆是作者虛構出來的角色,但《髒鬼約翰》中的男主角可是真實存在的。

 

此劇根據《洛杉磯時報》記者克里斯多福高弗(Christopher Goffard)的調查文章及講述真實犯罪事件的 Podcast 所改編,描述約翰米漢(John Meehan)與黛博拉紐威爾(Debra Newell)間的危險愛戀。

 

髒鬼約翰》劇照/Netflix

 

兩人經由網路相識後,戀情發展地相當快速。有過四次失敗婚姻的黛博拉原以為這次遇上了真命天子,卻沒想到在幾周相處後,對方開始展露本性,說謊、易怒、詐騙、控制、虐待等行為接踵而至,成了黛博拉當時最大的惡夢。

 

髒鬼約翰》劇照/Netflix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