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甘迺迪?八部影視作品還原震驚全世界的歷史真相-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誰殺了甘迺迪?八部影視作品還原震驚全世界的歷史真相

誰殺了甘迺迪?八部影視作品還原震驚全世界的歷史真相

2017-07-13 2017-07-14 02:34

jfk-assassination-films-tv-series

54年前,一場槍擊事件重擊了美國,也終止了一個時代。美國總統約翰F甘迺迪(John F. Kennedy)1963年11月22日在德克薩斯州達拉斯市遇刺身亡,此事件影響美國政治與歷史發展甚劇,半個世紀以來一直是文學與影視作品熱衷探討的主題。

 

不僅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發表過圍繞在此事件的小說《11/22/63》,刻劃一個歷史教師回到過去,企圖阻止暗殺以改變人類未來的科幻懸疑故事;連超級英雄電影也在此議題上大作文章,《守護者》稱笑匠是元兇、《X戰警:未來昔日》指出萬磁王才是刺殺甘迺迪的罪魁禍首。

 

到底是誰殺了甘迺迪?官方調查報告指出兇手是李哈維奧斯華(Lee Harvey Oswald),但是隨著奧斯華被另一名刺客傑克魯比刺殺,讓真相更顯撲朔迷離。時至今日,甘迺迪遇刺的真相仍未公佈,各種解讀眾說紛紜,以下盤點八部影視作品引你還原甘迺迪總統遇刺的歷史真相。

-《拯救甘迺迪》(11.22.63,2016)

 

Hulu迷你影集《拯救甘迺迪》改編史蒂芬金同名小說,J.J.亞伯拉罕J.J. Abrams)製作、詹姆斯法蘭柯(James Franco)與加拿大女星莎拉蓋登Sarah Gadon)連袂演出。描述高中歷史教師答應友人遺願,進入連結1960年與2016年的餐廳廚房,回到上個世紀的60年代阻止兇手刺殺甘迺迪,扭轉美國歷史現況。

 

▼ 美劇《拯救甘迺迪》預告

-《關鍵目擊》(Parkland,2013)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製作,柴克艾弗隆(Zac Efron)、保羅吉馬蒂Paul Giamatti)主演,改編自文森特巴格魯斯的紀實文學。故事聚焦1963年11月22日甘迺迪總統遇刺後,馬上被送至帕克蘭醫院(PARKLAND)急救。此爆炸性事件輻射了醫生、護士、特務、神父、攝影師等位居第一線事發現場的每個人,通過這些見證人訴說,從而拼湊出整個事件。

 

▼ 《關鍵目擊》電影預告

-《刺殺甘迺迪》(Killing Kennedy,2013)

 

2013年適逢甘迺迪遇刺50週年,國家地理頻道推出原創電影《刺殺甘迺迪》。根據Bill O'Reilly與 Martin Dugard合著暢銷書《Killing Kennedy: The End of Camelot》改編,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執行製作。詳述兩個高低起伏的人生最終交錯在一起,造成了兩樁改變全世界的駭人謀殺案。

 

▼ 《刺殺甘迺迪》電影預告

-《誰殺了甘迺迪》(JFK,1991)

 

奧斯卡導演奧利佛史東(Oliver Stone)1991年自編自導歷史史詩鉅作,《誰殺了甘迺迪》由凱文科斯納、湯米李瓊斯主演,劇情由新奧蘭多市檢察官吉姆蓋瑞森的角度切入,探究美國總統甘迺迪被刺事件,並得出與官方完全不同的爭議性結論。

 

▼《誰殺了甘迺迪》電影預告

-《甘迺迪》(Kennedy,1983)


馬丁辛在《白宮風雲》詮釋美國總統之前,早在1983年就在迷你影集《甘迺迪》裡成功演繹過最受美國人愛戴的甘迺迪總統。該劇在播出時無論在商業性或評論上都獲得好評,共五小時從甘迺迪童年開始講起、步入政治、到最終遇刺結束生命,帶領觀眾一窺這位不朽的歷史人物橫跨30幾年的故事。

 

▼ 迷你影集《甘迺迪》預告

-《倉促論斷》(Rush to Judgment,1966)

 

歷史上首部質疑總統特別調查甘迺迪遇刺事件委員會(又稱沃倫委員會)調查結果的紀錄片電影,《倉促論斷》劇情翻拍自Mark Lane同名原著,揭露事件目擊者的訪談,包括拍攝此事件最重要證據的達拉斯商人 Abraham Zapruder。


▼《倉促論斷》全片

-《Zapruder Film of Kennedy Assassination》(1963)

 

在眾多的影像中,由達拉斯商人 Abraham Zapruder在案發現場拍攝的這支影片完整記錄整個甘迺迪總統遇刺的過程,成為沃倫委員會最關鍵的證據。

 

▼《Zapruder Film of Kennedy Assassination》慢動作短片

-《甘迺迪事件解密》(JFK Declassified: Tracking Oswald

截至2017年,美國中央情報局將累計解密超過百萬份與約翰甘迺迪暗殺事件有關的文件。然而罕為人知的是,這些文件早已被人公諸於世。《甘迺迪事件解密》首次將這些文件串連起來,結果發現李哈維奧斯華更深層複雜的一面、背後動機,以及他在暗殺事件後的驚人計畫。包柏貝爾與菁英調查員們將走訪全球各地,拼湊出事件全貌。 我們不談什麼暗殺理論,純粹調查這起驚世事件背後的真相。

 

甘迺迪事件解密》MOD 108台History歷史頻道7/19起每週三21:00首播。

 

▼《甘迺迪事件解密》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