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生活怎麼過?五部亞裔家庭喜劇推薦-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移民生活怎麼過?五部亞裔家庭喜劇推薦

移民生活怎麼過?五部亞裔家庭喜劇推薦

2017-03-09 2021-01-25 18:26

越來越多亞裔演員在歐美演藝圈發光發熱,從熱門美劇《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的史蒂芬元(Steven Yeun)、《追殺夏娃》(Killing Eve)吳珊卓(Sandra Oh)、《福爾摩斯與華生》(Elementary)的劉玉玲(Lucy Liu)等皆為此例,甚至近期在 Netflix 上架的真人秀影集《璀璨帝國》也都是以亞洲超級富豪為軸,但是以亞裔家庭為題材的電視影集則屬少數。以下從在美國與台灣造成轟動的《菜鳥新移民》,到澳洲影集《羅家七口》,五部亞裔家庭喜劇影集讓你在幽默的氛圍中笑看移民生活。

 

1、《美國女孩》(All-American Girl,1994-1995)

amazonaws

 

美國ABC頻道於1994年到1995年間播出的喜劇影集《美國女孩》,為美國主要電視網首部以亞裔家庭為題材的電視影集,由韓裔美籍女星趙牡丹(Margaret Cho)主演。劇情描繪一個傳統韓國母親、一個受美國教育的女兒,她們之間的文化差異迸發的喜劇故事。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還曾客串一集,該集篇名為「Pulp Sitcom」。

 

▼昆汀塔倫提諾與趙牡丹《美國女孩》劇照

hollywoodreporter

 

《美國女孩》在播出時雖然曾招致不了解韓國文化等批判,但作為開啟亞裔家庭美劇的先河地位是無庸置疑的。

 

2、《菜鳥新移民》(Fresh off the Boat,2015-2020)

tvguide

 

繼《美國女孩》後,睽違20年ABC再度推出由亞裔演員主演的美劇《菜鳥新移民》,描寫一個美國台裔移民家庭從華盛頓特區搬遷到佛州奧蘭多郊區的故事。劇情根據台灣二代移民廚師黃頤銘(Eddie Huang)1990年的回憶錄《初來乍到:回憶錄》(Fresh Off the Boat: A Memoir)改編,講述華裔第一代與第二代在美國白人社區生活的喜劇故事,融入不同文化衝突笑點,播出後隨即在美國與台灣造成轟動。

 

《菜鳥新移民》由朴藍道(Randall Park)、吳恬敏(Constance Wu)、宋靜秀(Lucille Soong)、楊昇德(Hudson Yang)、韋智林(Forrest Wheeler)、陳琦燁(Ian Chen)、鄭肯(Ken Jeong)主演,第三季來到台灣取景拍攝,台北電影節影后許瑋甯更加盟演出。《菜鳥新移民》是上個世紀90年代華人移民生活的縮影,劇中涉及的教育問題、消費習慣、家庭生活等文化衝擊,讓不少在美的華人感同身受。

 

3、《肯恩醫生煩不煩》(Dr. Ken,2015-2017)

AXNTW

 

鄭肯首次身兼編劇、執行製作與男主角,依照過去行醫經驗打造半自傳的情境喜劇《肯恩醫生煩不煩》,講述一位出色的醫師肯恩,他總是試著在事業、婚姻與為人父母這三件事找平衡點,然而卻往往採取無厘頭的方法,讓身邊的人起肖抓狂!個性尖酸刻薄、說話毒死人不償命的肯恩醫生與親子、同事之間的互動常惹出不少意外的笑料。

 

4、《羅家七口》(The Family Law,2016-2019)

concreteplayground

 

澳洲影集《羅家七口》改編自暢銷熱賣的同名回憶錄,講述華澳家庭—羅家人的故事,透過14歲孩子的眼睛,看見成長過程中令人感同身受的必經之痛。

 

《羅家七口》背景設定在昆士蘭省陽光海岸的炎熱酷夏,故事主人翁是14歲的青少年—班傑明羅,有那麼點自戀、會吹奏黑管,懷抱著有朝一日將成為電視明星的憧憬。使盡吃奶力氣成為主流之外,同時還得試著阻止爸媽離婚,十之八九慘兮兮不說,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隨著炎夏腳步逐漸遠去,家庭氣氛卻顯得緊張,應該慶祝的場合成了怎麼也忘不掉的回憶。

 

《羅家七口》道盡了少年成長過程裡期待破滅的痛苦洗練而魂牽夢縈,越是面對所愛之人—特別是家人,就越是難解關係裡的複雜情感與困窘尷尬。

 

5、《金氏便利店》(Kim's Convenience,2016-)

filmaffinity

 

《金氏便利店》描述韓裔加拿大籍家庭在多倫多經營一間便利商店,他們得應對客人、彼此,還有周遭世界的更迭。該劇評價不錯,沒有華麗的場景、沒有豐富的配樂,用輕鬆隨興的故事帶入對社會各種現象的評論及觀察,演員劉思慕也將頭銜主演今年的漫威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