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近年LGBT實境秀  讓你一窺多元文化生活型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盤點近年LGBT實境秀  讓你一窺多元文化生活型態

盤點近年LGBT實境秀  讓你一窺多元文化生活型態

2016-11-18 2016-11-24 14:13

近年來美國電視推出不少LGBT實境秀,主題遍及旅遊紀實、造型競賽、約會配對、變裝皇后、變性人議題等應有盡有。透過這些多元化的節目內容,觀眾得以一窺LGBT族群的文化生活型態。同時該族群也有更多發聲管道,進一步探討他們在當前社會面臨的處境與問題。以下盤點八部近年播出的LGBT實境秀,讓大眾在觀賞輕鬆娛樂的節目中,也能關注嚴肅的人權議題。

 

-《同志假期》(Gaycation,2016-)

viceland

 

加拿大出櫃女星艾倫佩吉(Ellen Page)與好友伊恩丹尼爾(Ian Daniel)共同主持VICELAND實境秀《同志假期》,節目中兩人走訪世界各地的LGBTQ族群,足跡遍及日本、美國、亞買加、巴西等地,以旅遊紀實的形式探索多元性別在全球不同文化下的各種處境,同時透過近身訪談見證他們豐富的人生經歷。

 

-《Transcendent》(2015-)

fuse

 

記錄美國舊金山知名反串秀秀場AsiaSF裡變裝皇后的生活故事,看這群好姐妹們台上台下所面臨的各種生活挑戰,包括工作、愛情、私生活,以及彼此之間的動人情誼。

 

-《我是凱特》(I Am Cait,2015-2016)

IAmCait FB

 

美國前奧運金牌國手、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繼父布魯斯珍納(Bruce Jenner)接受手術變性成女人,凱特琳珍納(Caitlyn Jenner)是她的新身分。2015年更登上《時代》風雲人物,成為全球最知名的變性人之一。2015年美國E! 好萊塢流行娛樂頻道推出的實境節目《我是凱特》記錄她從男子轉變成女子的經歷,也探討其他變性人在當下社會的處境。

 

-《The Prancing Elites Project》(2015-)

oxygen

 

實境節目《The Prancing Elites Project》記錄一群來自阿拉巴馬莫比爾小鎮、由黑人同志或變性人組成的舞蹈團體,他們努力排除萬難前進洛杉磯實現舞蹈夢。

 

-《Big Freedia: Queen of Bounce》(2013-)

fuse

 

美國嘻哈歌手Big Freedia是撅臀舞的先驅者,有彈跳舞皇后之稱號。實境節目《Big Freedia: Queen of Bounce》記錄她在主流媒體的星路歷程。


-《魯保羅變裝皇后秀》(RuPaul’s Drag Race,2009-)


mtv

 

變裝皇后界的皇太后-魯保羅(RuPaul)主持的競爭實境節目,《魯保羅變裝皇后秀》是堪稱是《美國超級名模生死鬥》(America's Next Top Model)、《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特效化妝師大對決》(Face Off)的綜合體,參賽者台前台後激烈廝殺,只為爭奪最佳變裝皇后的寶座。

 

-《找尋白馬王子》(Finding Prince Charming,2016-)

LogoFindingPrinceCharming FB

 

前超級男孩成員、知名出櫃男星藍斯貝斯(Lance Bass)為Logo TV主持的同志約會節目《找尋白馬王子》,看一名男子如何在十幾名鮮肉帥哥的追求者當中找到自己的白馬王子?而這群追求者又如何競爭最終博得這名男子的親睞?一場同志間的追愛大作戰即將展開!

 

-《我是女生》(I Am Jazz,2015-)

tlc

 

TLC旅遊生活頻道實境節目《我是女生》引領觀眾進入潔絲詹寧斯(Jazz Jennings)的世界,看生理是男性的潔絲如何跨越性別障礙,讓從小住在心裡的女生走出來,勇敢地活出自己。14歲時潔絲被「Time」雜誌選為最有影響力的25位青少年之一,身兼YouTube網路紅人、作家、跨性別族群代言人等多重身份,如今步入高中的她,將面臨人生中最重要的挑戰!

 

《我是女生》12月2日起每週五晚上11點在TLC旅遊生活頻道播出,敬請準時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