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雅」想當迪士尼公主不簡單!《冰雪奇緣》艾莎、安娜沒被加冕、「她」血統不純慘被退團-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拉雅」想當迪士尼公主不簡單!《冰雪奇緣》艾莎、安娜沒被加冕、「她」血統不純慘被退團

「拉雅」想當迪士尼公主不簡單!《冰雪奇緣》艾莎、安娜沒被加冕、「她」血統不純慘被退團

By 妞新聞 2021-03-12 2021-03-12 17:40

迪士尼的「公主」來自世界各地,有西亞的茉莉公主、中國的花木蘭、出生於法國農村的貝兒、英國少女睡美人…十分國際化,隨著迪士尼動畫新作《尋龍使者:拉雅》問世,不少粉絲也很喜歡這位來自東南亞的公主「拉雅」,不過其實「迪士尼公主」頭銜的認定相當嚴格,目前拉雅還沒確定被加冕,甚至就連大家熟知的《冰雪奇緣》艾莎、安娜,也不是「迪士尼公主」的一員。

 

怎麼成為迪士尼公主?

 

source:Disney

 

並不是所有指迪士尼作品裡的公主都是「迪士尼公主」,由於「迪士尼公主」是迪士尼公司的專屬商標,這個「貴族小圈圈」也有嚴格的規定,基本上要有王室身份(可以透過嫁入皇室達成),而且要有自己的獨立電影,再透過迪士尼的加冕典禮後,才能正式成為「迪士尼公主」。

 

 

2013年《勇敢傳說》的梅莉達就在迪士尼樂園進行加冕儀式,不止民眾能參與,已經成為「迪士尼公主」的學姊們也會前來祝福。

 

 

source:allears

 

目前的陣容有 12 位,包含《白雪公主》白雪、《仙履奇緣》仙杜瑞拉、《睡美人》奧蘿拉、《小美人魚》愛麗兒、《美女與野獸》貝兒、《阿拉丁》茉莉、《風中奇緣》寶嘉康蒂、《花木蘭》花木蘭、《公主與青蛙》蒂安娜、《魔髮奇緣》樂佩、《勇敢傳說》梅莉達、《海洋奇緣》莫娜,迪士尼官方也有設置「迪士尼公主」的列表。(這裡面也有一些不具皇室身份、沒有自己獨立電影的公主,我們稍後再討論)

 

《冰雪奇緣》艾莎、安娜都不是「迪士尼公主」

 

source:cinematary

 

source:redtri

 

看到這邊大家應該會好奇,以《冰雪奇緣》的艾莎、安娜竟然不是迪士尼公主?明明電影大賺特賺還出續集,血統上也完全沒問題,但正因為《冰雪奇緣》系列的吸金能力太厲害,迪士尼就為「冰雪奇緣」設了專屬商標,人家現在就是北歐貴族,根本不需要加入「迪士尼公主」。不過即便姐妹倆不是「迪士尼公主」,但偶爾也會客串,像是在《無敵破壞王2》就曾和其他迪士尼公主有過公主聚會。

 

迪士尼公主中的特例

 

source:allears

 

在目前的「迪士尼公主」陣容中,有一些特例,像是《阿拉丁》的茉莉,就不算是擁有自己的獨立電影,而《花木蘭》的花木蘭則是不具「皇室身份」,但迪士尼因為她英勇的事蹟而破例,而《勇敢傳說》的梅莉達則是「迪士尼公主」中目前唯一來自皮克斯的公主。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