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軍團》發威,6個成為超級英雄類型經典的理由-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變種軍團》發威,6個成為超級英雄類型經典的理由

《變種軍團》發威,6個成為超級英雄類型經典的理由

2017-02-12 2017-02-16 22:12

漫威首部「X戰警」真人電視影集《變種軍團》(Legion)正式開播,外媒給予一致好評,從權威電影資訊網站截至目前為止IMDB 9.1、爛番茄93%的分數,可以看出這部超級英雄漫畫改編作品來勢洶洶銳不可擋。

 

變種軍團》的成功有賴主創、導演暨編劇諾亞霍利(Noah Hawley)的創意,帶來目不暇給毫無冷場的第一集,透過宛若《發條橘子》的復古背景陳設,以及別具風格的視效剪輯,呈現X教授之子大衛(David Haller)腦洞全開的內心世界。以下歸納出《變種軍團》第一集的6大看點,讓它足以成為超級英雄類型的經典之作。(indiewire


~以下內容有劇透請慎入~


1.    訴說大衛生命歷程的蒙太奇開場

 

無旁白蒙太奇影像引介大衛從嬰兒到青少年以至最後在心理治療中心的成長過程,我們看到一個天真無邪的小baby長成自信的帥氣足球少年和科學家,由於腦海中的聲音逐步走向毀滅。

 

2.    眼前的隱藏訊息

這是服裝設計部門的巧思,「發條」(Clockworks)中心裡的病人服裝可辨識出病人的威脅性程度。袖子與褲子上的白色滾邊是最不具危險性的(例如Syd)、黃色滾邊則是具中度危險性(例如David,醫生不知道他的能力所以被歸成此類)、紅色滾邊是危險性最高的(例如Lenny)。當David與Syd交換身體後引爆恐慌,Lenny當時就對試圖制壓David的警衛說:「放輕鬆,他穿黃色的他不暴力」。

 

3.    爆炸的廚房

大衛情緒失控,在廚房所有器具瞬間飛向他引爆小型龍捲風,爾後他稱之為「黃眼惡魔」(the devil with the yellow eyes)的不名形體現身角落,牠是誰?從何而來?又將對大衛有什麼企圖?是未來劇情的重點。

 

4.    大衛與Syd之吻

Syd即將出院之前,大衛衝向前給她一個吻,此時Syd叫大衛停止是透過心電感應,而非從嘴巴裡說出來的。此時此刻也是大衛意識到自身超能力的轉捩點。

 

5.    大衛腦海中的超展開群舞場面

相信大家看到這段以法國音樂教父塞吉甘斯柏(Serge Gainsbourg)Pauvre Lola的背景音樂的超展開群舞印象深刻,為本劇增添不少詼諧趣味。

 

6.    逃脫計畫

大衛被植入Syd的記憶,以便協助他從政府的拷問中脫離,一下子是現實、一下子是潛意識,最後成功脫逃,讓觀眾迫不及待想知道後續發展。

 

 

▼按讚追蹤更多美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