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視指南評選2016年最佳影集片頭-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美國電視指南評選2016年最佳影集片頭

美國電視指南評選2016年最佳影集片頭

2016-12-17 2017-12-07 17:26

電視影集片頭承載了整部劇集的重要元素,透過影像與音樂傳遞了片名、篇名、演員、工作人員以及劇情的線索,所有精華都巧妙地濃縮在這短短的幾分鐘裡。美國電視指南(TV Guide)針對2016年播出的電視影集,選出八大最佳片頭,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到底是哪八部入選。(tvguide

 

西方極樂園》(Westworld)(HBO)


曾打造《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主題曲的伊朗裔德國作曲家拉敏賈瓦帝(Ramin Djawadi),這次為《西方極樂園》創作的主題曲同樣動人。3D列印立體雕刻出的機器人,細緻到每一根神經都完美無瑕。這段美得令人屏息的片頭影像撩撥起人們對《西方極樂園》的想望。

 

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Netflix)

復古的霓虹英文字體、仿上個世紀八O年代的電子合成音樂,相信每個《怪奇物語》的粉絲一定對這極簡卻又令人印象深刻的片頭為之瘋狂,觀看影集前都捨不得快轉。片頭字體甚至還被網友開發成套件軟體,輸入文字便能如法炮製,掀起一波《怪奇物語》LOGO熱。

 

夜班經理》(The Night Manager)(AMC)


夜班經理》低調華麗的節目片頭設計與主題曲配樂皆入圍2016年艾美獎,除了經典還是經典,多看幾次也不厭倦。


瘋狂前女友》(Crazy Ex-Girlfriend) (The CW)


歌舞片不死!《瘋狂前女友》第二季片頭中,熱鬧的歌舞片主題曲與俏女郎的組合,讓整部劇的歡愉調性完全體現。

 

漫威盧克凱奇》(Marvel's Luke Cage) (Netflix)

與漫威其他的影集風格類似,《漫威盧克凱奇》配樂由 Ali Shaheed Muhammad 與 Adrian Younge 以嘻哈音樂的基調,呈現出早期黑色電影的氛圍,充份展現紐約哈林區作為影集舞台的設定。


海普與雷納德》(Hap and Leonard) (Sundance)

漫畫視覺風格呈現1980年代的德州鄉村風情畫,吉他與低音鼓奏出的正是《海普與雷納德》兄弟倆為捍衛正義的堅貞情誼。

 

地下鐵路》(Underground) (WGN America) 

本劇講述十九世紀美國用來協助非洲奴隸逃往自由州與加拿大的秘密鐵路與避難所,並得到廢奴者與同情者的支持。片頭以抽象畫風的筆觸繪出十九世紀非洲奴隸的壓迫處境,更道盡了亟欲奔向光明自由是他們最嚮往的人生出口。


傳教士》(Preacher) (AMC)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絕命律師》(Better Call Saul)電視配樂大師戴夫波特(Dave Porter)操盤《傳教士》配樂,當然連片頭曲也不例外。一開始是詭譎到不行的氣氛,待《傳教士》英文片名打出來之後,曲調走向惡趣味的色彩,卻又不失漫畫改編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