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球獎電視影集入圍黑馬與遺珠大解析-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2017金球獎電視影集入圍黑馬與遺珠大解析

2017金球獎電視影集入圍黑馬與遺珠大解析

2016-12-13 2017-01-06 13:10

2017年金球獎入圍名單出爐,每年由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 HFPA)選出的提名側重在影視新血,也因此遞出的入圍名單一年比一年刺激。電視影集方面有哪些黑馬與遺珠?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入圍名單遺珠:

-《駭客軍團》(Mr. Robot

FB

 

最佳劇情類影集上屆得主《駭客軍團》已不在入圍榜單內,除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外,取而代之的是四部新劇《王冠》(The Crown)、《我們的生活》(This Is Us)、《西方極樂園》(Westworld)與《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

 

好在《駭客軍團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克利斯汀史萊特Christian Slater)雙雙入圍,替影集的缺席扳回一城。

 

-《紙牌屋》(House of Cards

Netflix招牌影集《紙牌屋》完全被本屆金球獎排除在外,一個獎項都沒入圍。

 

-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

在入圍大獎的電視影集《西方極樂園》與電視電影《化妝師》(The Dresser)中皆出演重要角色,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一個獎項也沒入圍。

 

基佛蘇德蘭Kiefer Sutherland

2002年憑藉《24小時反恐任務》(24)Jack Bauer一角獲最佳劇情類影集男主角,爾後五次入圍男主角獎項的基佛蘇德蘭,這次主演的ABC新劇《指定倖存者》(Designated Survivor)可是一個獎項也沒入圍。


-塔拉吉P漢森(Taraji P. Henson)

去年金球獎最佳劇情類影集女主角得主《嘻哈世家》(Empire)塔拉吉P漢森,今年遭冷落,《嘻哈世家》一個獎項也沒入圍。

 

米莉芭比布朗Millie Bobby Brown

FB

 

Netflix暑期推出的現象大劇《怪奇物語》演員方面僅有薇諾娜瑞德Winona Ryder)入圍,撐起全場的女童星米莉芭比布朗沒入圍是本屆金球獎最大遺珠之憾。

 

伊娃葛林Eva Green

去年憑藉《英國恐怖故事》(Penny Dreadful)角逐金球獎最佳劇情類影集女主角失利,今年出演最終季未能入圍,看來Vanessa Ives只能跟金球獎說掰掰。

 

-莉莉湯姆林(Lily Tomlin)

同妻俱樂部》(Grace and Frankie)飾演Frankie的莉莉湯姆林,即便今年最佳喜劇類影集女主角有六個人選,她也沒能擠身入圍行列為本屆的另一個遺憾。

 

-《離婚歐買尬》(Divorce

 

HBO新喜劇《離婚歐買尬》儘管獲得不俗評價,今年只讓HFPA愛戴的莎拉潔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入圍最佳喜劇類影集女主角。包括此次她曾入圍九次金球獎,當中四次贏得女主角獎座。不過《離婚歐買尬》劇集本身就沒那麼幸運了,並未在2017年入圍的行列裡。


-《隨性所欲》(Casual)

premieredate

 

Hulu原創喜劇今年初曾獲金球獎親睞,入圍最佳喜劇類影集。今年播出的第二季總體評價優於第一季,卻沒能再度入圍實屬遺憾。

 

-《布朗克斯:街頭少年音樂夢》(The Get Down

《大亨小傳》《紅磨坊》巴茲魯曼(Baz Luhrmann)投身小螢幕,首部自編、自導並擔綱監製,全新打造音樂劇集堪稱是電視史上的瘋狂實驗,結合這些看似不起眼卻具潛力的爆發性元素,帶來一場前所未見的視聽饗宴。本劇優秀的程度不亞於同是以音樂形式表現的《瘋狂前女友》(Crazy Ex-Girlfriend),但是HFPA不買帳就不再入圍名單裡。

 

-《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

連續兩年入圍金球獎最佳喜劇類影集,今年在艾美獎角逐最佳喜劇類影集同樣失利,如今2017年金球獎入圍名單也不見《勁爆女子監獄》的蹤跡,看來HFPA對《勁爆女子監獄》早已興致缺缺。

 

-潘蜜拉艾德隆(Pamela Adlon)

美國知名女笑匠潘蜜拉艾德隆繼《路易不容易》(Louie)後再次合作美國喜劇大師路易C.K.(Louis C.K.),共同打造喜劇《更美好的事》(Better Things)。雖然外媒一致給予好評,但是有鑑於《路易不容易》(只入圍兩次金球獎)不是HFPA的菜,潘蜜拉艾德隆不在入圍名單內是遺珠、也是可以預期的。

 

-《吉爾莫女孩:一年剪影》(Gilmore Girls: A Year in the Life

經典美劇《吉爾莫女孩》(Gilmore Girls)共七季,過去只入圍一次金球獎。Netflix今年重啟推出的《吉爾莫女孩:一年剪影》沒在入圍名單中是預料之中。


入圍名單黑馬:

-《喜新不厭舊》(Black-ish

mommysopendiary

 

喜新不厭舊》前兩季都未受到金球獎的親睞,這次一舉就入圍包括最佳喜劇類影集、最佳喜劇類影集男主角、最佳喜劇類影集女主角三個獎項,相信是連劇組自己都始料未及的。

 

-《化妝師

Starz電視電影《化妝師》先前在各大獎項皆是入圍演員獎項,而艾美獎則完全忽略這部作品。這次入圍金球獎最佳有限影集/電視電影,算是跌破大家的眼鏡。

 

-《我們的生活》(This Is Us

NBC秋季口碑爆棚喜劇《我們的生活》入圍三項金球獎,更是NBC十年來首次入圍最佳劇情類影集。這部在播出前不太起眼的作品,播出後一再令我們驚艷,相信在頒獎典禮上將會帶來更多的驚喜。

 

馬修瑞斯Matthew Rhys)、凱莉羅素Keri Russell

salon

 

FX影集《冷戰諜夢》(或譯《美國諜夢》,The Americans)在苦幹實幹了三季後,終於大放異彩,主演的英國男星馬修瑞斯凱莉羅素繼今年初獲得艾美獎入圍、如今又獲金球獎提名,他們的努力評審終於看見了。

 

夏洛特蘭普琳Charlotte Rampling

英國老牌女星夏洛特蘭普琳得好演技是有目共睹的,不過這次憑藉英國迷你影集《倫敦間諜》(London Spy)入圍金球獎,對美國的觀眾而言有點突然。

 

第74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將於美國時間2017年1月8日在比佛利希爾頓飯店舉行,並由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吉米法倫(Jimmy Fallon)主持。(indiew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