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綜藝報2016年最爛電視節目榜 前兩名絕對讓你意想不到-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播出情報列表
  3. 美國綜藝報2016年最爛電視節目榜 前兩名絕對讓你意想不到

美國綜藝報2016年最爛電視節目榜 前兩名絕對讓你意想不到

2016-12-16 2016-12-27 17:36

美國權威媒體「綜藝報」(Variety)評選2016年最爛電視節目,深受觀眾喜愛的重啟科幻經典《X檔案》、Amazon重金延攬伍迪艾倫自編自導自演電視影集處女作《六場危事》竟然都在榜單上。名列一二名的節目更是讓你意想不到,快來看看到底有哪些節目入選,入選的主要因素又是什麼?(variety

NO.12《X檔案》(The X-Files)(Fox)

thexfilesonfox FB

 

2016重啟的《X檔案》回歸的主角吉莉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與大衛杜考夫尼(David Duchovny)表現都很棒,不過除了達林摩根(Darin Morgan)執導的第三集「Mulder & Scully Meet the Were-Monster」有前作的水準外,其他集數都一團糟。特別是第五集「Babylon」,可以說是年度最爛的一集電視影集,除非有更好的劇本,不然希望Fox不要再續訂了。

NO.11《熱點推手》(Notorious)/《定罪》(Conviction)(ABC)

FB

 

這兩部ABC的影集皆是以女性為主角的律政劇,同時都遭欲取消的命運,不受歡迎的程度可想而知。

NO.10《樂隊管家》(Roadies)(Showtime)

FB

 

憑藉《成名在望》獲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的卡麥隆克倫Cameron Crowe)進軍小螢幕之作,J·J·亞伯拉罕J.J. Abrams)這次也玩起音樂來,擔綱本劇的執行製作。《震盪效應》盧克威爾森Luke Wilson)、《加州大地震》卡拉裘吉諾(Carla Cugino)連袂主演,講述搖滾樂團「Roadies」在美國各大舞台演出的幕後故事。

 

搖滾樂類型的劇集應該深耕每個角色的人格特質之上,而非流於平淡的情境劇,而且主角盧克威爾森與卡拉裘吉諾兩人的搭檔完全沒化學反應。

NO.9《雀兒喜》(Chelsea)(Netflix)

Netflix

 

作為Netflix打造首部在全球超過 190 個國家/地區同步首播的脫口秀,同時也是首部在網路串流電視播出的脫口秀,《雀兒喜》缺乏標記一部好的深夜秀的所有條件:沒有爆炸性的特質,沒有犀利的觀點,讓觀看節目的過程是一個出神的體驗。

NO.8《頂級跑車秀》(Top Gear) (BBC)

topgear FB

 

2015年節目主持人傑瑞米克拉克森(Jeremy Clarkson),因為與監製爭執時出拳打傷對方而被停職。全新一季的內容由克里斯埃文斯(Chris Evans)主持延續節目的幽默無厘頭調性,但是找來《六人行》(Friends)麥特勒布郎(Matt LeBlanc)搭檔是個糊塗的決策。

NO.7《唱片啟示錄》(Vinyl)(HBO)

VinylHBO FB

 

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與泰倫斯溫特(Terence Winter)繼《海濱帝國》(Boardwalk Empire)再度合作打造的HBO影集《唱片啟示錄》,雖然與滾石樂團主唱米克傑格(Mick Jagger)共同主創噱頭十足,但是從各個層面來說都是一部令人失望的作品。角色缺乏凝聚力,而劇情又太過自溺,特別是過度美化對古柯鹼毒品的使用。

NO.6《地球百子》(The 100)(The CW)

cwthe100 FB

 

第三季開頭雖然引發觀眾的興致與樂趣,可惜後續發展卻忘記自己的初衷。角色的不成熟刻畫是主要問題,第三季中設定兩名女同志的愛情吸引LGBTQ族群的關注,但是後來卻以老套的方式讓其中一人領便當,最終激怒了觀眾。

NO.5 《六場危事》(Crisis in Six Scenes)(Amazon)

CrisisInSix FB

 

這部影集根本就不應該拍的。一來影集宣布的時間點正好是伍迪艾倫(Woody Allen)性侵養女醜聞正熱的時候,二來由麥莉(Miley Cyrus)主演劇中的嬉皮人士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而伍迪艾倫睽違多年再度現身螢幕演出讓本劇更糟糕。

NO.4《今日秀》(The Today Show)比利布希採訪洛克提 (NBC)

variety

 

美國奧運泳手洛克提(Ryan Lochte)巴西奧運期間被劫案情未明之前,接受NBC《今日秀》主播比利布希(Billy Bush)採訪,當時洛克提受訪時證據不足,但是主播並未質疑誤導報導,被認為是缺乏新聞專業的行為。


NO.3 各大電視網關於選美皇后瓊貝奈特案件的節目(CBS, A&E, Investigation Discovery, Lifetime)

cbs

 

1996年轟動全美的6歲選美皇后瓊貝奈特(JonBenét Ramsey)離奇命案,被發現陳屍在科羅拉多州家中的地下室,當時她的父母被列為主要嫌犯。直到2006年兇手才在泰國被逮捕到案,是一名42歲的教師。2016適逢此案二十週年,美國CBS、A&E、Investigation Discovery、Lifetime搭上辛普森案相關電視節目正夯的熱潮,紛紛以此為主題推出自家的犯罪實錄節目。不過皆是以偏頗的角度去陳述案件,最終只淪為過度消費死者的電視作品。

NO.2《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AMC)

TheWalkingDeadAMC FB

 

生存在活屍末日必須付出慘痛代價,濺血是難免的。但是以噴血砍頭的重口味畫面取代真實敘事與角色發展,明顯只是編劇偷懶的藉口。從《陰屍路》第六季之後,觀眾便面臨著自己喜愛的角色可能會被尼根殺害的恐慌中。第七季開場的殘暴血腥讓本劇的水準降到最低,沒有被血漿嚇到,也絕對會對棒子碾碎人體的聲音感到驚駭。當尼根這個從漫畫中走出的人物持續對受害者施暴,《陰屍路》的觀眾就任也同時任由他操弄。

 

NO.1 唐諾川普(Donald Trump)(無所不在)

DonaldTrump FB

 

現任美國總統唐諾川普本身就是一齣我們不想看、但是卻無所不在的電視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