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福爾摩斯》還有下一季?節目統籌回應六大問題-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新世紀福爾摩斯》還有下一季?節目統籌回應六大問題

《新世紀福爾摩斯》還有下一季?節目統籌回應六大問題

2017-01-17 2017-01-17 11:23

《新世紀福爾摩斯》還有下一季?節目統籌回應六大問題

BBC

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已於1月15日(英國時間)播出第四季最終集「最後的謎題」,多數觀眾在意猶未盡的情況下,最關心該劇是否還會有第五季?節目統籌史蒂芬莫法特Steven Moffat)就接受美國《娛樂周刊》訪問回應最終集劇情疑問以及該劇未來的規劃。

 

《娛樂周刊》:這是相當緊張且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最終集,你最驕傲的部分是哪個環節?

 

史蒂芬莫法特:其實我不知道,如果我對於任何環節太過驕傲,觀眾會在部落格上述說我有多麼邪惡。我喜歡情節的緊密程度,最終集圍繞在試著去拯救即將墜落的飛機、試著去解決謎團以及拯救約翰華生免於被淹死,我只是覺得這是一種突破和樂趣。

 

《娛樂周刊》:麥考夫是否對小丑有恐懼症?

 

史蒂芬莫法特:我妻子有,他相當害怕他們。但麥考夫沒有,只是小丑總是很嚇人的。 

 

bbc

 

《娛樂周刊》:飛機上和回憶中的尤莉絲由不同演員扮演,這是否有一點點作弊、欺騙的行為?

 

史蒂芬莫法特:不是的,因為飛機的部份是一場夢,她不需要將此視為相同。在夢中夢見自己的形象不一定就是要長的像你本身的樣子,所以我覺得這點並沒有欺騙的意思。

 

《娛樂周刊》:麥考夫、史默伍德以及夏洛克、艾琳阿德勒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們沒有得到關於他們的結果,我們是否無法有幸的見證他們發生什麼了呢?

 

史蒂芬莫法特:這個嘛…你無法有幸的見證意味著你將不會知道!以麥考夫和史默伍德來說,我們也許不會知道曾經發生過什麼,我樂意看到這部分就此打住,我們不需要去知道任何事。

 

至於夏洛克和艾琳阿德勒,我沒有理由去假設夏洛克在說謊,他的確是喜歡忽略她傳來的訊息,這就是全部的資訊,沒有新的了。我們知道當時夏洛克救了她,她也沒有死亡,但如果你有注意到的話,你會知道有一點關於兩人互動的線索—就是玫瑰。當夏洛克受傷時,房間中擺放一朵玫瑰,思考一下,他救了她的命,他們必須一起逃脫,顯然有某種形式的聯繫。

 

bbc

 

《娛樂周刊》:你曾說過原先茉莉的那場戲的設定跟最後拍出來的完全不一樣,你能說明一下嗎?

 

史蒂芬莫法特:原先茉莉會被困在棺材中,然後他們必須解開謎題拯救她,後來更改成另一道謎題,因為尤莉絲更想看到夏洛克在情緒上的反應,所以我們捨棄了原先的版本,我滿高興我們這麼做了,因為我比較偏好這個新的版本。

 

《娛樂周刊》:我知道關於這一季是否就是最終季的說法有太多不確定性,但如果他真的就是最終的結局,你是否對於這個結局感到滿足呢?

 

史蒂芬莫法特:「如果不會再有下一季,這樣也好。」這絕對是我們第一次在季終有這樣的想法。但就像最終集結局所說,「他們將永遠在貝克街解決犯罪。」如果我們想要回來,解決更多案件,這也不會是個問題。我們不允許夏洛克福爾摩斯走向終點,如同瑪麗說的,不同演員的演出讓他們永遠在那個空間中解決犯罪事件,所以你會得到的唯一結局就是,「傳說將繼續,永永遠遠。」(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