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福爾摩斯》第四季衝擊性首集後 主創:每個人都可能發生任何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新世紀福爾摩斯》第四季衝擊性首集後 主創:每個人都可能發生任何事

《新世紀福爾摩斯》第四季衝擊性首集後 主創:每個人都可能發生任何事

2017-01-03 2017-01-03 14:55

《新世紀福爾摩斯》第四季衝擊性首集後 主創:每個人都可能發生任何事

BBC

本文將提及《新世紀福爾摩斯》第四季劇情

 

BBC

 

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第四季首集於1日(英國時間)首播,該集以瑪麗的死亡作為結尾,無法諒解夏洛克的華生對夏洛克想釋出關心的舉動極度抗拒,衝擊性劇情引發劇迷熱烈討論。節目統籌史蒂芬莫法特Steven Moffat)接受美國《娛樂周刊》訪問,談及首集致命劇情以及未來的走向。

 

《娛樂周刊》:為了不讓粉絲誤解該集結尾,瑪麗是真的死亡了吧?

 

史蒂芬莫法特:是的,我們沒有要玩遊戲,她真的死了。

 

《娛樂周刊》:是什麼原因讓你決定瑪麗要在這集死亡?她在柯南道爾原著中的確死了,但死因卻從來沒有被提起過。

 

史蒂芬莫法特:事實上在原著中她的死因未明確地被提起,由於華生指出他有著令他感到悲痛地失去,我們只能假設也許這是死亡但不一定是必要的。

 

就實際層面來說,劇中當然還是要以夏洛克以及華生作為主角,不管劇情怎麼發展,主線總是會回歸到兩人身上,他們與瑪麗的三重奏合作是很有趣的,但這並非可以是長久的。

 

瑪麗總會有離開的時候,而我們總是要將故事回到這兩個傢伙身上,這是一種既定的模式。馬克加蒂斯(該劇製片、編劇同時也飾演夏洛克哥哥)和我並沒有冀望可以比原著作者柯南道爾更了解,這是這部劇運作的方式也往往能夠造成迴響,我們重啟最傳統也最有名的版本。

 

BBC

 

《娛樂周刊》:是什麼原因讓瑪麗決定要為夏洛克擋下子彈?

 

史蒂芬莫法特:其實她並沒有太多時間去思考,就是直接行動,救了她的朋友。在這集中,她真的顯現出想要好好保護他們的心態,在這點上,她表現的其實比他們還要好,她將他們視為一對具有天賦的業餘偵探。在事件發生當下,她其實不是做出了什麼大決定,她沒有時間思考就直接行動了。

 

《娛樂周刊》:瑪麗死後留給夏洛克的留言中說道「拯救約翰」,這是不是代表希望夏洛克可以保護因為喪妻之痛而有可能迷失的華生?

 

史蒂芬莫法特:是的,你可以假設我們將會在下周講述到這個部分。

 

《娛樂周刊》:華生在結尾那場戲表現出極度痛苦的哭泣,這對現實生活中是情侶的馬丁費里曼以及阿曼達艾賓頓(先前宣布兩人分手)來說,拍攝這場戲的感受為何?

 

史蒂芬莫法特:這是相當具有情緒張力的一場戲,同時,我們也為此拍攝了無數次。這場戲在劇中是非常重要的時刻,同時也是阿曼達離開這齣劇的時刻,所以這是一場相當重要的戲碼。

 

BBC

 

《娛樂周刊》:你說這個事件的發生將重新設定夏洛克與華生之間的關係,但目前看起來兩人間似乎有永遠無法癒合的裂痕。

 

史蒂芬莫法特:我們將在這一季接下來的劇情中去正視這段裂痕,我們不會去忽視它,也不會讓約翰像沒事一樣的回來然後說:「我已經想通了,這一切都會很好的。」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裂痕將會越來越大。

 

《娛樂周刊》:接下來兩集中,其餘的演員將會安全度過嗎?

 

史蒂芬莫法特:每個人都可能發生任何事。我認為安全的說法是我們不能在夏洛克福爾摩斯與華生醫生的劇中沒有了夏洛克和華生,但是並沒有任何人會是安全的,接下來更有情感上的折磨將到來,當然幽默的要素依舊也會存在,我們曾給一些人看過第二集,即使這是我們創造過最黑暗的一集,依舊還是有人笑了出來。(ew

熱門文章Hot News
你也會喜歡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