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經歷是否為真?Netflix科幻新劇《先見之明》主創談論創作靈感-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7年經歷是否為真?Netflix科幻新劇《先見之明》主創談論創作靈感

7年經歷是否為真?Netflix科幻新劇《先見之明》主創談論創作靈感

2016-12-19 2016-12-19 12:34

Netflix科幻驚悚新劇《先見之明》(The OA)日前播出後收穫不少好評,主創查爾巴滿里吉(Zal Batmanglij)以及布莉特瑪琳(Brit Marling,同時為主演)接受美國《娛樂周刊》訪問,談論他們開發這部劇的靈感、瀕死經驗以及女主角經歷的故事是否為真?

 

~~~以下文章有《先見之明》劇透~~~

 

imdb

 

《娛樂周刊》:這部劇的靈感是來自於?

 

布莉特瑪琳:我遇見一位曾擁有瀕死經驗的年輕女子,她對我講述的那些故事讓我覺得相當迷人,就像是她曾擁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現在這股力量在她的能量當中。

 

查爾巴滿里吉:我們就是想講述一種小說主義式的故事,不是所有的要角都在前一個小時就全出現,是慢慢讓劇情邁入高潮。

 

《娛樂周刊》:就我所聽說的,你們為此做了很多研究?

 

布莉特瑪琳:它的確需要做很多研究,劇中有些故事講述人們從瀕死經驗中回來後擁有了不同的能力,像是從五音不全到絕對音感,或是突然可以流利地說出從未學過的語言。這是一個有趣且怪異的事情,世界各地的人們擁有瀕死經驗回來後都似乎有著共同的特質,不管他們的宗教是什麼,他們都有著相同的經歷。

 

查爾巴滿里吉:布莉和我跨越了中西部,每天去參觀不同的高中,去看看現今的高中生每天都在經歷什麼,他與我曾在高中時的情形相當不同。因為孩子們24小時,一周七天都在接觸網路,他們會在學校遭到霸凌,也可能在晚間11點也遭受同樣的事情。遇見這些孩子們是相當令人激動的,他們很有智慧,他們也一直在尋找一些事物,這是我所感覺到的。

 

imdb

 

《娛樂周刊》:Netflix對此劇的策略是在首播前沒有過多預告,突然釋出消息,這樣的做法是不是也讓你們嚇壞了?

 

查爾巴滿里吉:這是布莉和我常常在想的問題,「你為什麼不能這麼做?」如果有好的原因那麼我們就不去做,如果沒有的話那麼我就會去嘗試。Netflix也是運用這個方式,行銷的策略不是我們的主意,但它的確相當好。

 

《娛樂周刊》:關於劇中那些動作的靈感是從何而來的?

 

查爾巴滿里吉:編舞家是Ryan Heffington,我景仰他已經超過十年了。當我第一次看到他的一場演出時我24歲,那時候覺得很震撼。昆汀塔倫提諾曾說暴力電影是很特殊的,比起用書寫的方式描述暴力,你可以更容易地藉由表演闡述這個想法,而我覺得這個說法是正確的。不過我對暴力並沒有太大興趣,布莉和我對於探索與暴力相對的獨特電影比較著迷,有什麼可以表現出暴力的相對面?

 

imdb

 

《娛樂周刊》:也許有可能「樸蕊」沒有說出他被綁架的真相,對吧?

 

查爾巴滿里吉: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真相,這是一個故事,所以故事中可以有各種可能性。

 

《娛樂周刊》:最終槍擊事件的槍手是否有在先前劇情中出現?

 

查爾巴滿里吉:我覺得這個問題沒有任何對錯的答案。

 

《娛樂周刊》:這讓我想起了《少年Pi的奇幻旅程》,當描述所遭遇的故事時,也許可能性太小以至於不像是真實的,但這正是這個故事的價值,當你真正相信的話,這個世界不就會為你帶來更多驚喜嗎?

 

布莉特瑪琳:我喜歡它(指《少年Pi的奇幻旅程》),它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覺得故事中的隱喻也是如此,在你訴說真實後,你就越接近真理,這就是詩歌的功能。(ew

 

▼Netflix科幻驚悚新劇《先見之明》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