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特哈靈頓正在洽談製作BBC迷你影集《火藥密謀》-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基特哈靈頓正在洽談製作BBC迷你影集《火藥密謀》

基特哈靈頓正在洽談製作BBC迷你影集《火藥密謀》

2016-10-06 2017-10-05 17:59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男星基特哈靈頓Kit Harington)正在洽談一部關於蓋伊福克斯(Guy Fawkes)的BBC電視影集《火藥密謀》(Gunpowder),由製作《真實的人類》(Humans)與《小鎮疑雲》(Broadchurch)的製作公司Kudos製作,基特哈靈頓更有望擔綱此劇的執行製作。

 

迷你影集《火藥密謀》背景設定在1605年11月5日,天主教徒蓋伊福克斯不滿英國迫害宗教與限制宗教自由,率領其黨員企圖趁上議院大廈落成當日炸死所有國會議員,及英國國王詹姆士一世,即所謂的「火藥陰謀」(Gunpowder Plot)。然而該行動宣告失敗,隔年蓋伊福克斯被逮捕並判死刑。事件後詹姆士一世昭示天下,每年的11月5日點燃營火慶祝逃過一劫,流傳至今成為英國一年一度的煙火節。

 

19世紀作家安斯沃斯(William Harrison Ainsworth)賦予蓋伊福克斯悲劇英雄的角色;1981年英國漫畫家創作漫畫《V怪客》同樣以蓋伊福克斯為原型,如今蓋伊福克斯已成為現代社會運動的象徵性人物。

 

基特哈靈頓曾多次向媒體表示參與電視製作與編劇的意願,透漏自己是「火藥陰謀」策畫者Robert Catesby的後裔,並著手撰寫該事件啟發的劇本,因此很有可能投入開發該劇。不過BBC與Kudos皆否認此消息。(dead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