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律師》遭逮捕 第五季後半該何去何從?-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無照律師》遭逮捕 第五季後半該何去何從?

《無照律師》遭逮捕 第五季後半該何去何從?

2016-01-29 2017-01-09 19:17

西裝控必看的《無照律師》從2011年播出以來突破法律劇的疆界,劇情走出該類型的傳統格局。進入第五季中葉,男主角麥可羅斯(Mike Ross)慘遭檢調逮捕,讓故事回到整齣劇的原始命題:不具法學學位卻在紐約違法執業。

 

美國網站Collider邀請詮釋該角的派屈克J亞當斯(Patrick J. Adams)、演出哈維的蓋布里歐麥奇(Gabriel Macht),以及主創艾倫科爾仕Aaron Korsh)來談談如此劇情的轉折將如何影響本劇走向,重點整理如下:

 

 

●在思考該由誰把麥可移送法辦,艾倫表示:「我不知道事情會變成這麼大條,人們會對是誰揭發麥可感到疑惑。這個問題我真的沒想到,因為如果我是哈維和麥可,更重要的是如何讓他們脫身,所以我沒料到這會是這麼嚴重明顯的問題。編劇對此有不同見解,或許是更精準的,勢必展開搜查找出這個人才能快點讓麥可出來。」

●雖然不能劇透,艾倫還是給了提示,將麥可移送法辦的人是過去曾出現過的角色。

●在第五季後半段,艾倫解釋道:「在最後六集裡將會是本劇集的另一個高潮,他們會對麥可緊追不捨,而我們將會開始反擊。編劇群裡有哈佛畢業的執業律師,曾辦理過類似案例,我們將進一步檢視歷史,在劇情裡做出最好的解釋。

●調查麥可的檢調人員將會全面搜索,身邊的每個人都將面臨被質疑的壓力。

●要讓過去的角色起死回生,唯一的問題是排定拍攝時程,因為他們都是優秀的演員同時有多部戲在身。

●關於為何選在第五季的中間接露麥可的秘密,艾倫表示:「因為是時候了」。

●蓋布里歐麥奇認為讓麥可被逮捕可能面臨觀眾不想看的風險,劇情勢必做出一些調整才能拉回觀眾的心。

●派屈克J亞當斯認為逮捕麥可是至今劇組做出最大膽的事,這是必然發生的。本劇需要這種戲劇化的轉變,所有偉大的劇集都勇於改變,而現在正是時候。

●由於影集第六季已經續定,在揭穿麥可的祕密後,還有戲可唱嗎?艾倫表示:「他們會找到答案,畢竟劇情還是很多地方有發展的潛力,勢必會讓本劇有很大的轉折」。

 

 

●至於麥可被逮捕將如何影響哈維,艾倫指出:「哈維將對此感到自責,人們被強迫做出抉擇,無論是好是壞。」

●飾演哈維的蓋布里歐則認為哈維將會因雇用麥可而出來負責,最後幫麥可承擔。他喜歡讓自己處在邊緣,將不顧一切拯救麥可,而這一切將會為劇情帶來驚喜。

●提到麥可如何看待自己被逮捕這件事,他不認為這是一種解脫。如果你因為謊言被抓,必定有秘辛等著被揭發。不過事實上這群人確實違法,他們往錯誤的方向駛去。他們是故事的主人翁,看好人如何面對壞事是非常有趣的。

 

 

●麥可被逮捕後,與瑞秋之間的關係將持續處於掙扎狀態,這也是另一大看點,艾倫希望最後結局是好的。(collider

 

無照律師》第五季現正熱播中,MOD 71台DIVA 頻道2015/6/25起每週四 20:55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