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肝」情願一路開到底的爆肝美劇-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心「肝」情願一路開到底的爆肝美劇

心「肝」情願一路開到底的爆肝美劇

By 美劇盒小品 2017-01-13 2017-01-13 15:59

【美劇盒小品】美劇門入深似海,能夠讓你心”肝“情願為他不眠不休,冒著眼睛抽筋的危險都要看的戲,更是叫人難忘。想當年《24小時反恐任務》(24)出現時,還去百視達租片回宿舍,猛K完兩季後,讓我媽都叫我”小心肝”。現在時空轉換,網路觀劇的收視習慣逐漸成熟和普及,不需要出門就能讓你隨時爆肝。
請跟我來…..看看你中了幾部!(本篇主要以近三年內的劇集為主)

 

類型一:步調不快,但一入戲就深陷其中

這類劇多為連續性的主線故事,只要撐過前幾集之後就能海闊天空,爆肝360度全體驗。

-《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Netflix

 

結合了兩個史蒂芬(史蒂芬金和史蒂芬史匹伯)的故事電影元素,包括懷舊的80年代氛圍—《大白鯊》、《站在我這邊》、《E.T. 外星人》,再加上《印第安那瓊斯》風格的海報,相信你已經入坑一半。

 

奇幻故事的劇情安排和張力,撐過第二集後就讓你無法自拔,任性的飆完八集才甘願閉上眼睛。幾個演技強壓大人的小鬼頭,讓全世界的大人們瞬間成為迷弟迷妹。《怪奇物語》絕對是2016年夏天席捲全球的潮劇,光看11成為萬聖節最夯裝扮榜首就知道該劇有多紅。還沒打開的,快點跟上腳步一起爆肝吧!

 

編按:第二季已開拍,原班人馬均將回歸,時間線為一年後。頒獎季節開始,該劇及演員們陸續在各大獎項傳出入圍的好消息。

 

-《漫威夜魔俠》(Marvel's Daredevil):Netflix

 

Netflix所製作的漫威街頭英雄處女作,讓美漫迷和英雄劇迷幾乎洗掉當年小班電影的記憶。在罪惡勢力深入的地獄廚房,看著瞎眼的Matt摸索世界如何成為街頭英雄,也同時呈現漫畫英雄在真實生活和隱藏身份之間轉換的心理掙扎,最吸引觀眾爆肝看的便是小英雄一步步扳倒大壞蛋的勝利快感。該劇打鬥畫面不馬虎,拳拳到肉的震撼也是看頭之一,第二季還加入漫畫內知名的人物「制裁者」(The Punisher)。

 

編按:Netflix的漫威街頭英雄計劃全力展開中,除了《漫威夜魔俠》、《漫威潔西卡瓊斯》(Marvel's Jessica Jones)和《漫威盧克凱奇》(Marvel's Luke Cage)接連上陣,兩部新劇《漫威制裁者》(Marvel's The Punisher)和《漫威捍衛者聯盟》(Marvel's The Defenders)已在拍攝中,預計2017年播出。

 

-《冰血暴》(Fargo):FX

 

受柯恩兄弟1996同名電影啟發,此劇承襲了柯恩兄弟一貫的黑色幽默風格。一個平凡小人物,引發一連串犯罪案件如詩般的戲劇。目前已播出兩季,兩季都是獨立故事,只不過第二季的年輕警長Lou Solverson是第一季女警員Molly Solverson的父親。

 

故事發生在寒冷的明尼蘇達州,劇情步調就如初雪般緩緩展開,原本生活不該有任何交集的人物,因為一起意外引發骨牌效應衍生出一大串犯罪事件,還有埋不完的屍體。除了享受緩慢步調,與最後大快人心的結局之外,更能沉浸在眾多大咖演員同台飆戲的快感。

 

該劇適合一氣呵成爆肝完食,回馬槍的爽度絕對加倍!
編按:已續訂第三季,預計2017年回歸。


類型二:設定太吸引人,每一集轉折都太逼人,看一集就迷上,直到看完才能放手

影集最迷人之處在於,欲罷不能一集接一集,直到眼睛充血為止,劇情引人入勝之外還愛在每集片尾來個大轉折,開下去沒完沒了,停下自己補腦猜劇情
更是瘀血。

 

-《超感獵殺》(Sense 8):Netflix

 

該劇是《駭客任務》華卓斯基姐妹(原本是兄弟)跨足電視圈的首部作品,開場描述毫無共通點且分居世界各地的8個人,能以超感知覺感受彼此,並在關鍵時刻用各自的能力為彼此化險為夷。奇幻緊湊的情節,逼得你會想跳進電視成為這”八仙”裡的第九仙,一起和他們面對壞蛋追殺和永無止盡的危機。Netflix原創,第一季加聖誕特集只有13集,絕對適合連假拚個過癮,但請避開老人和未成年人觀看!


編按:2016聖誕節前夕已釋出兩小時特別集,全新第二季五月播出。由於第一季飾演Capheus的演員Aml Ameen與導演理念不合,被撤換下來,
有Aml Ameen的鏡頭必須重新拍攝,導致第二季首播延宕。


-《我們的生活》(This Is Us):NBC

 

一群同一天生日的人,命運卻分別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將他們交織在一起。看似溫馨的家庭生活劇,編劇卻可以在每一集結尾帶進戲劇化轉折,每每逼得人看到TBC就忍不住要大叫 “快給我下一集”!沒有譁眾取寵的狗血情節,這一群人的生活經歷仿佛就是替平凡的你我代言,如同劇名—”這就是我們”啊。第一季將製播18集,播出集數已過半,還沒開箱的可趁農曆新年假期和全家人一起抽面紙,千萬別錯過!

 

-《熱點推手》(Notorious):NBC

 

劇情聚焦在擔任新聞製作人的女主角和知名律師男主角身上,在處理各個燙手山芋案件和議題時,亦友亦敵的精采交鋒。檯面上和檯面下的各種高手過招,新聞真假全掌握在說故事的人手裡。劇情高潮迭起拍案叫絕,搭配目不暇給的俊男美女與情感糾葛,絕對集集勾眼球!

 

雖然收視率不佳無緣續訂,但精采不拖戲的10集裡(沒有爛尾),當作迷你影集觀賞,挑戰你的肝功能!

 

類型三:超精彩的單元劇,只能一集接一集讓你推眼鏡!

除了以主線故事為主的第二類之外,還有以單元故事為主的影集,
劇情會扯動你的心肝脾肺臟,所以賴在沙發看最適合。


-《黑色警報》(Code Black):CBS

 

在所有的醫務劇裡,最令人心跳加速的就是急診室故事了。在搶救人命的高度張力之下,連急診室都會拉警報,醫護人員間患難與共的革命情感,病患與家屬的血淚交織,人性和人命在混亂的急診室中顯的脆弱也更珍貴。拍攝場面逼真且有真實醫護人員參與,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我們就抽衛生紙看戲看熱鬧!讓你慶幸”好加在不是我”(破病)的劇情,絕對讓你無法割捨連看N集!警告:本劇開看下去不只要護肝也要備妥面紙隨伺在旁!


-《路西法》(Lucifer):FOX

 

天使路西法厭倦了掌管地獄的頭路,跑到洛杉磯開起夜店,因緣際會跟一位女警探成了辦案搭檔。總是隨心所欲的路西法,和恪盡職守的女警探一開始合作並不合拍,但隨著時間與默契的建立,女警探白眼越翻越少後兩人的革命情感已成形。第二季來了身材火辣的天后老媽,天使家庭永無止盡的”抓馬”(就算是神家也有本難念的經),更是令人拍案!心理醫生一針見血的剖析,歸根究底不管人類、天使甚至惡魔,都會被愛被情所羈絆著!以詼諧輕鬆方式探討著角色們的掙扎,有一種黑色幽默的既視感,讓人大笑之後忍不住再看下一集!

 

國務卿女士》(Madam Secretary):CBS

 

多集劇情與希拉蕊柯林頓在國務卿任內處理過的國際事件相似,雖然電視台製作方從未正面承認,但媒體普遍認為該劇國務卿原型描述的就是希拉蕊。女主角Téa Leoni是製作人之一,上帝之聲摩根爺爺(Morgan Freeman)擔任執行製作人,同時也客串劇中大法官一角並客座執導。

 

除了國家危機事件處理過程引人入勝之外,國務卿的家庭抓馬也是精采無比。第一季被臨危任命的伊麗莎白,對內對外都忙得不可開交。第二季步上正軌,但親密愛人也一起淌上國家安全大事,第三季(仍在播出中)面臨的則是史無前例的總統大選。每一季我們都看著伊麗莎白關關難過關關過,這部絕對是誠心推薦好吞食的政治劇!

 

文末最後淚推大劇—《識骨尋蹤》(Bones):FOX

 

還沒成為骨頭迷的朋友們,機會來啦!2017年一月,《識骨尋蹤》播出第十二季也是最終季,可以一次讓你爆肝到最高點。理性講求科學證據且對麻瓜直言不諱的骨頭姐、直覺辦案兼帥氣狙擊手的FBI探員Booth哥哥和一群骨子裡都想當實驗室之王的斜眼們,是全劇最重要的組合。

 

觀眾跟著角色們一起成長,一起結婚生子,一步一腳印完成人生軌跡,十二個年頭不算短,不管是演戲還是看戲的都是萬般不捨。只要撐過第一季便可強化”死人骨頭”配便當的功力,練完十二季後(也要小心護肝喔),絕對刀槍不入,越配越入味,真心推薦消夜時段看”骨頭”配藥燉排骨!


撰文:【美劇盒小品

痞客邦年度百大部落客,提供歐美影集及電視劇簡介,影劇新聞、劇照與收視報告。

痞客邦年度百大部落客,提供歐美影集及電視劇簡介,影劇新聞、劇照與收視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