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美劇風潮燃燒!除了《陰屍路》以外還有哪些選擇?-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末日美劇風潮燃燒!除了《陰屍路》以外還有哪些選擇?

末日美劇風潮燃燒!除了《陰屍路》以外還有哪些選擇?

By 黑咖啡聊美劇 2016-11-11 2016-11-21 18:59

【黑咖啡聊美劇】《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播出後,越來越多活屍題材的美劇跟拍,大家都喜歡末日氛圍下的刺激感,那種時時刻刻面臨危機的腎上腺素爆發,總能給平凡的生活多點波瀾。只不過看爆血的殭屍久了總會有點膩,今天就來介紹其他多元的末日題材,從外星入侵,地球拓荒,到病毒暴發,帶給你更多種的刺激!

 

—《殖民地》(Colony,2016-)
影集狀態:第一季已播畢,續約第二季/USA電視台
IMDB:7.3分

usanetwork

 

由《Lost檔案》(Lost)帥氣男星喬許哈洛威(Josh Holloway)以及《陰屍路》前女主角莎拉韋恩卡利斯(Sarah Wayne Callies)共同主演的科幻末日影集《殖民地》,敘述不久的將來,地球被外來入侵者佔領,人類只能選擇服從成為菁英臣民,或是反抗並苟且偷生。兩位主角在本劇的表現都和過往相當一致,喬許飾演的Will幹練又強悍,莎拉飾演的Katie則是再度成功地讓觀眾討厭她,最不受歡迎女主角的獎項大概就是她與《絕命毒師》(Breaking Bad)中的Skyler競爭吧!

 

反抗高壓統治的科幻題材一直都相當刺激,本劇在氣氛的營造上算是不錯,主角們的雙重身分導致彼此暗中成為了敵人,Katie擔任反抗軍的滲透人員,試圖打入被外星入侵者支配的紅帽部隊。Will則在尋找兒子的過程中意外地被強制徵召入國土安全部,也就是與紅帽部隊合作的傀儡政權,他過往FBI的經歷反到成了如今生活的隱隱威脅。

 

場景設計方面,以特效搭建了巨大的外星科技城牆,將被殖民的人類與外星殖民者區隔開來,營造人類種族第一次如此無力遭人擺佈的恐懼感,讓人回味起《魔鬼終結者》的電影世界觀,那種人類必須悄悄團結試圖擊敗強敵的艱苦。最喜歡的細節呈現是宵禁時間四處巡邏的無人機,概念很像是《關鍵報告》中的蜘蛛偵查機器人,當它們出現在你眼前時,表示30秒後將會出現武裝部隊包圍,你將無處可逃!

 

男主角喬許最近一直有獨立影集演出,主演的前一部作品《智能緝兇》(Intelligence)參考了《超市特工》(Chuck)的設計,一個藏有國家安全機密的超級資料庫被上傳到主角的腦中,他因此成了恐怖組織的追殺對象。故事概念設計相當有趣,可惜因為主角近乎無所不知的超級頭腦與矯健身手,使得劇情平凡無波,最後只播出一季。


—《地球百子》(The 100,2014-)
影集狀態:第三季播畢,續約第四季/CW電視台
IMDB:7.8分

cwthe100 FB

 

接著介紹將人類搬到外太空的《地球百子》,故事背景是地球無法居住後,人類搭乘方舟太空站在外太空延續生存,然而資源漸漸耗盡的情況下,他們必須嘗試再度回到地球。方舟的方法是派遣被判刑的100位青少年到地球探險,不成功便成仁。一開始看的時候可能會想對許多青少年爭執的幼稚片段吐槽翻白眼,許多台詞都不應該在那樣危急的情況下出現,不過後續漸入佳境,角色間的掙扎糾結逐步推上精采高峰。

 

許多衝突的點存在於大義與小我的爭執,領導方舟的人為了眾人利益必須隱瞞一些殘酷的事實,從大義的角度來看,保全多數人才是真的正義,從小我來看,那些為了公眾利益而被流放太空的人何其無辜。在方舟上如此,在地面上也是,女主角Blake引領的青少年團登陸地球後就遭遇各種危機,先是團隊分裂內訌,接著是長居地球的隱藏威脅與自然力量,都考驗著這群原本相當自我中心的人如何團結生存。

 

劇情與背景的設計很像是《Lost檔案》,一樣在荒廢的森林中冒險,面對許多未知的科幻事件,每個角色各自盤算導致領導權不穩等,埋藏的伏筆謎題也頗多,喜歡挑戰謎團的可以試試!

—《一個人的地球》(The Last Man On Earth,2015-)
影集狀態:第三季播出中/FOX電視台
IMDB:7.2分

TheLastManOnEarthFOX FB

 

最後介紹別出心裁的末日喜劇,敘述在病毒肆虐之下,唯一的倖存者Miller不斷地尋找同伴的故事。喜劇演員Will Forte身兼製作人,在人性議題太過沉重的眾多題材中,以無厘頭的搞笑突圍而出。第一集就迅速讓觀眾知道Miller的處境,他開著露營車巡迴全美國,但是一個人都找不到,最後只好一個人在豪宅裡發慌,做盡享樂之能事,卻依然不能排解自己的寂寞。

 

在遇到另一個人以前最好笑的一段是,Miller看著DVD嘲諷《浩劫重生》裡的湯姆漢克斯(Tom Hanks)不該把排球當成朋友,結果下一段就是Miller做了超多的球朋友陪他喝酒消愁。生理需求亟需滿足的他,甚至找上了櫥窗裡的Model假人,然而就在興致來的下一秒,就不小心弄壞了假人,Fu瞬間完全消失。

 

鋪陳了這麼多寂寞的感覺,其實很能讓觀眾感同身受,如果世界上只有自己一人,是多麼寂寞又可悲的存在。不過上帝總是在最悲慘的時刻伸出援手,陰錯陽差之下,Miller遇見了另一個女性生存者Carol,兩人撞出一發不可收拾的火花,彼此需要又互相討厭的鬥嘴相當有趣。《一個人的地球》裡處處充滿這種矛盾反差的笑點,劇情總能很適當的在細節處惡搞主角們,讓人看盡瘋癲荒唐,非常適合配飯吃的一部輕鬆小品!

 

撰文:【黑咖啡聊美劇

我是 Castle,熱愛偵探、驚悚與科幻故事的影評創作者,在這裡我想與各位分享超過 15 年長期觀賞美劇的心得及評論,推薦最新流行的熱門電影,回顧過往的經典不敗,歡迎大家多來這裡喝杯美劇黑咖啡

我是 Castle,熱愛偵探、驚悚與科幻故事的影評創作者,在這裡我想與各位分享超過 15 年長期觀賞美劇的心得及評論,推薦最新流行的熱門電影,回顧過往的經典不敗,歡迎大家多來這裡喝杯美劇黑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