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電影美劇「瘋台灣」 盤點近年來台取景的國際影視作品-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好萊塢電影美劇「瘋台灣」 盤點近年來台取景的國際影視作品

好萊塢電影美劇「瘋台灣」 盤點近年來台取景的國際影視作品

2016-08-09 2017-02-24 11:02

近年來許多好萊塢電影與美國影集相中台灣,不約而同前來取景拍攝。美國喜劇影集《菜鳥新移民》(Fresh Off the Boat)第三季、HBO Asia耗資兩千萬台幣中文影集《通靈少女》接不約而同選擇以台灣為背景。透過這些國際影視作品,台灣的文化民情與風景名勝都將呈現在全球的觀眾眼前。

 

電影方面自2011年起三部好萊塢大片陸續登台開拍,包括李安執導奧斯卡強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盧貝松自編自導動作驚悚片《露西》、熱映中的馬丁史柯西斯執導遠藤周作同名小說改編電影《沉默》。英國BBC製作電影《X+Y愛的方程式》、日本鬼才導演三池崇史《十億追殺令》、香港導演彭順執導偵探電影《宅女偵探桂香》、吳宇森改編自真實船難史詩鉅片《太平輪:亂世浮生》皆是在台拍攝取景的外國影視作品。另外,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代言廣告也曾訪台拍攝。

 

以下茲介紹近年來台拍攝取景的國際影視作品:

 

-電影篇: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取景地點:台北市木柵動物園、台中水湳機場、墾丁白沙灣以及屏東白榕園等地。

filmapia

 

《太平輪:亂世浮生》
取景地點:陽明山、九份、墾丁

storm

 

《露西》
取景地點:台北101、晶華酒店、台北機廠、迪化街永樂市場

collider

 

《沉默》
取景地點:金山、三芝、花蓮

collider

 

《X+Y愛的方程式》
取景地點:台北捷運西門站、西門紅樓、兩廳院廣場、台北市大同高中

bfi

 

《十億追殺令》
取景地點:台灣高鐵

celluloid

 

《宅女偵探桂香》
取景地點:台北內湖瑞光路、敦化南路與松仁路等地

timely

 

-美劇篇:

菜鳥新移民》第三季
取景地點:台北市迪化街、孔廟、中正紀念堂、圓山飯店

FreshOffTheBoat

 

-廣告篇:

《決勝時刻》電玩廣告
取景地點:基隆造船廠遺址

charlieintel

 

《SKII廣告》
取景地點:日月潭

voce

 

根據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統計,2013年共有56個外國電影團隊在台北拍片,2014年則增至92個。宣傳台灣製片、促進跨國合製乃為全球影視趨勢,結合不同國家資金、人才、技術等優勢,以藉此達到跨國的宣傳效益與票房收入。不僅能增進文化、技術交流的機會,並可帶動觀光與商機,讓更多人認識台灣這塊土地。隨著上述影視內容在國際呈現,希冀在政府與產業的結合推動下,未來能有更多的外國劇組來台灣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