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網友票選十大FBI辦案美劇-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全球網友票選十大FBI辦案美劇

全球網友票選十大FBI辦案美劇

2016-08-25 2017-04-03 12:22

FBI全名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是美國司法部主要的執法與調查單位。在台灣的我們對於FBI的認知,多數來自好萊塢電影或美劇,無論是毒梟犯案、離奇殺人、外星人入侵、失蹤人口…等事件,都需要FBI探員現身替大家追查揭開謎團。美國知名排名網站Ranker(註一)針對近代電視影集進行投票,讓網友選出心目中最佳的FBI辦案美劇作品,快來看看前十名(註二)到底是哪些影集。

 

NO.10《危機邊緣》(Fringe,2008-2013)

tvpre

 

科幻影集《危機邊緣》由打造《Lost檔案》(Lost)的J.J.亞伯拉罕J.J. Abrams)攜手電影《星際爭霸戰》艾力克斯寇茲曼Alex Kurtzman)、羅伯托奧契(Roberto Orci)共同推出。聚焦年經FBI女特工Olivia Warren加入代號「邊緣」的祕密部門,與科學家Walter Bishop博士合作調查一系列科學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

 

 

NO.9《失蹤現場》(Without a Trace,2002-2009)

wikia

 

《CSI犯罪現場》(CSI: 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團隊打造,《失蹤現場》講述FBI調查失蹤人口的故事,探員應用心理分析技術檢視受害者的生活,從中抽絲剝繭找出他們的行蹤。

 

 

NO.8《心計/超感警探》(The Mentalist,2008-2015)

fansshare

 

被稱為「神人」的偵探Patrick Jane是加州調查局(CBI)專案調查組的顧問,利用自己的超感特常、以驚人的效率連續破獲多起懸案,爾後被FBI招募協助辦案。該劇讓主演Patrick Jane的賽門貝克Simon Baker)身價水漲船高,成為當時家喻戶曉的美劇明星。

 

NO.7《X檔案》(The X-Files,1993-)

neverendingradicaldude

 

X檔案是FBI的一個部門,專門調查科學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穆德與史卡利這對觀眾熟悉的搭檔針對一樁樁不思議的事件展開調查。2002年全劇完結,2016年重啟後口碑表現波瀾不經,第十一季已確定推出,但檔期未定。

 

 

NO.6《識骨尋蹤》(Bones,2005-)

crazyhdsource

 

以美國法庭人類學家凱西萊克斯(Kathy Reichs)的真實故事為藍本,劇中主人公唐普蘭斯貝倫是一名法庭人類學家,能根據受害者的屍骨找到常人難以發現的線索。她以專業能力協助FBI辦案,並在閒暇時寫小說作為副業。《識骨尋蹤》第十二季最終季共12集,將以總集數246集成為FOX史上最長壽劇集。

 

 

NO.5《盲點》(Blindspot,2015-)

hdqwalls

 

女子Jane全裸在紐約時代廣場被發現,毫無記憶的她只有身上的神祕刺青是揭開謎團的線索。FBI探員Kurt被任命調查此案,發現Jane的每一個刺青都指向一樁案件,隨著案件的解決,一步步揭開Jane的真實身分。第二季將於美國9月14日回歸。

 

 

NO.4《諜海黑名單》(The Blacklist,2013-)

filmfutter

 

綽號「紅爺」(Red)的前軍事情報員雷蒙德萊丁頓掌握全世界最惡名昭彰的罪犯黑名單,是美國FBI通緝犯名單上的重要人物。一日他主動向FBI自首,和FBI合作展開追緝犯罪,但過程中只與FBI新手「麗茲」伊莉莎白基恩接洽。第四季將於美國9月22日回歸。

 

 

NO.3《諜影行動》(Quantico,2015-)

AXN

 

在美國維吉尼亞州FBI寬提科基地(Quantico),一群菜鳥接受秘密培訓,當中一名頂尖女探員竟然成為911後最大恐怖炸彈攻擊事件的頭號嫌疑犯。但她深信自己是無辜的,決心要從受訓時期一起共患難的同儕中揪出幕後黑手。第二季將於美國9月25日回歸。

 

 

NO.2《雅痞神探》(White Collar,2009-2014)

blogspot

 

FBI金融犯罪科警探Peter與詐騙高手Neal,這對亦敵亦友的搭擋攜手合作破案犯罪喜劇。

 

 

NO.1《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2005-)

wtop

 

CBS長青犯罪劇集《犯罪心理》描述位於維吉尼亞州FBI總部一支行為分析部門(BAU,Behavioral Analysis Unit)的菁英團隊,他們專門分析國內最扭曲的犯罪者心理,側寫罪犯的動機,早先預測其下一步動作,在他們出手逮捕到案。

 

 

註一:知名排名網站Ranker提供各式各樣的排名榜單,舉凡人物、影視娛樂、運動旅遊等皆範疇皆能被排名,還開放網友在站內針對特定議題舉辦票選活動。
註二:由於名次眾多在此僅列出前10名,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直接連到Ranker網站票選頁面觀看11名之後的名單,甚至還可以加入會員進行投票。